首页  |  网站地图  |  中经电视

它是一个憨态可掬的机器人,他是一个执著的追梦者!当工业4.0的大潮汹涌来袭,昔日"星球大战"的梦想被瞬间点燃,于是美国大片里的机器人走到了我们的身边,走进了家庭,成为了孩子们的成长玩伴。梦想成就未来!本期《微掌门》让我们聆听北京进化者机器人有限公司CEO魏然与小胖的精彩故事。

更多>>

中国应该是近五年之内,在工业机器人方面会有一个比较大的进步和发展,可以拉小与世界尖端技术的距离。目前中国的大部分家庭还是只是独生子女,独生子女家庭的孩子是缺少互动,缺少玩伴的。那么我们设计的机器人第一位是安全,同时让它成为孩子的成长伴侣,在陪伴孩子的过程中去教育他,让他学到知识,让他很快乐并开发他的大脑,这就是我们整个设计的理念。——魏然

《微掌门》追求新闻冲动与娱乐精神的结合。栏目名称取意“微博平台”和“嘉宾掌门人”,力求打破传统财经节目的严肃感、距离感,通过主持人与嘉宾间角色的互换,给广大网友呈现一档“看得懂,听着逗”的财经电视节目。 为突出经济特色,微掌门嘉宾以企事业CEO、行业领袖、管理层、财经名家、新锐群体等经济商业圈人士为主。《微掌门》现为周播节目,每周二下午两点上线。
出品人:王旭东
总监制:崔 军
监  制:孟令娟
制片人:贾 希
主  编:常 蕾
编  导:刘津池
TEL:010-83512266
FAX:010-83543336
E-mail:changlei@mail.ce.c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纸坊东街2号经济日报社内采编楼8层
邮 编: 10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