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质疑任志强:按你的逻辑公务员工资还得涨-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质疑任志强:按你的逻辑公务员工资还得涨

2011年08月19日 08: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9日讯(记者 李凡) 今天《我财经》节目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引用了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的观点说,“北京有73%的土地被中央部委、国企等机关单位使用了,若将这些土地均摊在房价中,北京的房价会每平米不到8000元。”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质疑了这种说法,张捷说,“这个论据是有问题的,因为假设73%的土地不给国家机关等单位,而让这些单位的人按市价买房,那么,他们的工资是不够的。不过,他们的工资可能会以另一种福利补贴的方式上涨,这样也会造成另一种不公平。”同时,张捷也表示,随着中国的经济发展,房价是应该增长的,真正的问题是我们的收入增长没有房价增长的快,这才是现在问题的关键。

    针对《每日经济新闻》一篇题为《温州楼市一夜入秋:满城尽闻抛房降价声》的文章,张捷评论说,“对于温州的房子,在限购政策推出开始或是将要推出的时候,持有房子的人会担心限购后房子贬值,肯定会抛售;买房人则认为,限购后房价可能会便宜,现在买不值,这样就会造成供需的脱节,会造成一个很激烈的降价,但这个降价很快会趋于平稳。”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财经今榜第二位来关注一下被称为“任大炮”的任志强对于保障房建设的一席言论,相关新闻进入了新浪等多家网站24小时排行的前列。

    一向言语犀利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近日在2011博鳌房地产论坛上向财新网记者表示,如果没有水分,今年一千万套保障房任务根本不可能完成。任志强认为,从实际情况看,保障性住房正在偷偷变成单位福利,这种“合法性”也在不断增加。任志强说,“中央部委、国企获取的土地是大量的,北京有73%的土地被这些机关单位使用了,若将这些土地均摊在房价中,北京的房价会每平米不到8000元。”

    此外,任志强还表示,中国还处于“严重的供不应求”局面,唯有改变现有的土地制度和户籍制度问题,才能让房价趋于稳定。他建议说,只要国家提出减税方案,就可以让个人收入增长速度超过房价增长速度。

    再来关注今天《21世纪经济报道》的一篇文章,调查了北京保障房的乱象,结果显示,超过一半的保障房被上市交易或者出租。

    【问题1】张捷

    【问题2】今天《每日经济新闻》的一篇文章也获得了网民的较多关注,文章标题为《温州楼市一夜入秋:满城尽闻抛房降价声》,那么,对于曾经的“炒房客”,现在变成了“抛房客”,您怎么看?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相关新闻:

    [我财经]陆新之:保障房建设会使社会整体福利下降

 

    [我财经]"三限"是最笨方法 加征教育附加不高明

 

    [我财经]张捷:4000万移民的空置房应该充当保障房


    
[我财经]国税总局为何要"冒网民之大不韪" 

    
[我财经]手机新三巨头时代开始 iphone会降价

    [我财经]房子会降价促销?记者想法有点天真

    [我财经]让热钱卖个好价钱中国是吃亏的

    [我财经]评婚姻法新释:前提是很多男人嫁给了女人

    [我财经]外媒为什么要鼓吹让中国铁路政企分离     

    
[我财经]8月8日—8月12日版

    [我财经]8月1日—8月5日版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