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手机新三巨头时代开始 iphone会降价-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手机新三巨头时代开始 iphone会降价

2011年08月16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记者张军峰)  “对于微软,是所谓的利好,最多是短线的。因为像谷歌这样的公司,都转型像苹果一样,开始软硬件结合,那么像微软这样,以纯软件独树一帜的时代已经过去了,它也会寻求并购。”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评论《谷歌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  路透:真正的赢家是微软》的新闻时说。

     张捷认为,在谷歌对摩托罗拉移动的并购以后,诺基亚的股价马上逆市飙涨。它飙涨背后的原因是诺基亚肯定也要寻求并购。这样的话,将会形成都是软硬件结合的垄断商。 

    关于苹果、安卓的前景对选择手机有什么影响,张捷认为,苹果、安卓的前景,会对于百姓选择手机产生一定的影响。对于苹果来讲,现在它的一枝独秀和高额利润,是因为只有它一家软硬件捆绑。现在,如果谷歌以它强大的信息资源作为一种优势的话,同样可以跟摩托罗拉的硬件捆绑。未来的话,没准还能看到微软以它windows操作系统的优势又和诺基亚捆绑。那么,这个世界就会变成一个三巨头的时代。而这三巨头的时代,一定意味着利润会极大的摊薄。

    “现在苹果的股价,是按照它一枝独秀、能够独享市场这个大蛋糕的状态下来评价的它的股价。如果三强竞争的话必定:第一、利润会拉薄;第二、大家买手机都会便宜了。”张捷最后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谷歌将以高价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是今天许多媒体的头条新闻。FT中文网的LEX评论开宗明义,"这笔交易关乎专利",谷歌通过收购,将获得摩托罗拉移动超过1万7千条的专利,知识产权在这个行业中的核心价值可见一斑;路透中文网的评论则认为,交易的真正赢家不是谷歌、也不是摩托罗拉,而是微软。因为如果收购完成,谷歌等于疏远了其他38家同样仰仗安卓系统的电话生产商,那么微软的Windows系统就可能从中获利;《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关注点是交易中高额的逆向解约赔偿----25亿美元的"分手费"确实是异常罕见的。目前,谷歌已经引起美国反垄断部门的注意,这笔交易的庞大规模使人不禁担心它的审批前景。

    有关收购完成后的预测,媒体普遍认为,如果收购成功,世界移动市场的竞争必将升级,智能手机的市场也将重塑。虽然苹果的iPhone一直独领风骚,但安卓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悄无声息的超过了苹果。没有人知道开放的安卓和苹果的综合模式,哪一种会在经济上更为成功,而如今,谷歌也开始整合软硬件业务,等于在两头都下了注。

    【问题1】

    【问题2】昨天有新闻说,美国一位知名的公募基金经理抛空了全部的苹果股票,有评论认为这个行业的变化太快,3年后苹果可能"盛极转衰"。您怎么看?这对我们选择手机有影响吗?

 

    相关新闻: 

 

    [我财经]房子会降价促销? 记者想法有点天真

 

    [我财经]让热钱卖个好价钱 中国是吃亏的

 

    [我财经]评婚姻法新释:前提是很多男人嫁给了女人

 

    [我财经]外媒为什么要鼓吹让中国铁路政企分离

    [我财经]8月8日—8月12日版

    [我财经]8月1日—8月5日版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李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