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房子会降价促销? 记者想法有点天真 -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房子会降价促销? 记者想法有点天真

2011年08月16日 09:2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6日讯(记者 李昌利) “租金的持续上涨,是一个正常的市场行为。”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评论周一《我财经》第五位的新闻《北京限购半年房租持续上涨 住建部称政策暂不变》时表示。

 

    张捷说,限购导致大量原来投资房产的人,本来想房价涨了以后卖出去,现在卖不出去了,就只有靠出租房屋来维持现金流。此外,北京很多的外来人口,因为达不到购房条件,包括现在规定的需要五年连续的社保证明,那么,这些人原本是可以买房子住的,现在也变成了租房。两个原因导致了租房市场的发展,也使租赁市场回归到了房屋租售比的一个合理区间内,所以房租一定会涨。

 

    关于房地产企业的资金链问题,张捷认为,“通过降价促销来加速资金回笼,写这文章的人的想法相对有点天真了一点。”因为中国很多的房地产开发商,只要拿到了房产销售许可证,房子能卖,资金就活了。现在大量的开发商缺资金,实际上是因为他们的房子根本达不到销售条件。为了维持资金链,开发商就只能借高利贷,而目前高利贷的利息极高,差不多一个月的月息是10%。所以,虽然房价涨了一倍,实际上这一倍的利润都不够还利息。这样的话,其实房子已经没有了降价空间,如果房产商低价销售,就意味着赔本离场,就等于是血本无归。“那么这个市场马上就变成,没有人开发房子,接着就是房价报复性上涨,也没有供给了。”张捷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来自《京华时报》的消息,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珏林表示,“虽然限购对经济有一定的影响,但北京还不具备放宽限购的条件,需要继续观察。”  

 

    在限购政策的影响下,房价涨幅趋缓,房租却连续上涨。伟业我爱我家提供的数据显示,1到7月北京房租涨幅达到了13%。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则表明,7月份全国房租同比涨幅为4%。

 

    部分业内人士担心,租金的走高极有可能迫使一部分需求提前入市,给已经回稳的房价再打一针强心剂。  

 

    【问题1】张先生

 

    【问题2】《人民日报》今天一篇文章题为《房地产如何找钱?》,文章说到,房地产企业资金不断趋紧,够生存,不够发展,而降价促销无疑是加速资金回笼的最好手段。您怎么看?

 

    相关新闻:

    
[我财经]8月8日—8月12日版

    [我财经]8月1日—8月5日版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高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