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张捷:4000万移民的空置房应该充当保障房-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张捷:4000万移民的空置房应该充当保障房

2011年08月18日 08: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8日讯(记者李凡) “在中国移民海外的大约4千万人中,大部分在中国都有房产,都是空置房,如果这些房子抛向市场,会比我们建设保障房的效率高。”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评论周一《我财经》新闻《报告称近三成资产过亿企业主已移民近半考虑移民》时说到。

     张捷说,“实际上中国人移民后,两边都享受好条件,比如中国不征收遗产税,但在外国就征收。我们实际上应该对外国人征遗产税,对移民国外的人,既然你是外国人了,那我认为也应该对其在国内的房产征收房产税。”

     网上的另一种声音称“这些富人是在逃避因腐败而受到的惩罚”,对此,张捷认为这是富人的一种原罪,对于一些原罪应当大赦。张捷说,“我觉得有些原罪是要全方位的理解的,因为是历史原因造成的,而且这种历史是不能清算的,如果清算的话,这些财富外流之后,我们将一无所有。”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凤凰网昨天转发了《理财周报》的一篇文章,今天,这篇文章再次赢得了网民的极大关注。文中说道,招商银行联合贝恩资本发布的《2011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企业主中,27%已经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文章援引深圳澳德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周畅的话说,大多数申请移民的客户都与国外有贸易往来,对子女教育环境的考虑也是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周畅表示,申请美国的人大部分事业有成,年龄三十多岁,他们希望进一步拓宽事业。而申请加拿大的人大部分超过50岁,希望过去养老。文章中还介绍了其他移民目的地,四大洲25国的移民条件。再来看FT中文网的一篇文章,标题为《中国成澳洲最大移民来源国》,援引文中的话说,去年,来自中国的移民上升了20%,目前中国已经超越英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移民来源国,熟练工移民正在为澳大利亚经济带来重大利益。

    【问题1】张捷

    【问题2】我在微博中看到,很多人都为中国财富流往国外而悲叹,还有一些人则提出,这些富人是在逃避因腐败而受到的惩罚。而华尔街日报有篇文章说,一些富人只是想拥有更清洁的环境和更安全的食品。您怎么看?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相关新闻: 

 

    [我财经]房子会降价促销? 记者想法有点天真

 

    [我财经]让热钱卖个好价钱 中国是吃亏的

 

    [我财经]评婚姻法新释:前提是很多男人嫁给了女人

 

    [我财经]外媒为什么要鼓吹让中国铁路政企分离

    [我财经]8月8日—8月12日版

    [我财经]8月1日—8月5日版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李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