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苹果走向成熟 低价iphone违背奢侈理念-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苹果走向成熟 低价iphone违背奢侈理念

2011年08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5日讯(记者 李昌利)“乔布斯是苹果的精神领袖,也创造了一个商业传奇,但对于苹果这样的大企业来说,它不会仅依赖于个人意志,苹果将来肯定会步入后乔布斯的时代,这也是一个企业成熟的表现”,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评论《我财经》榜单第三位的新闻《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宣布辞职》时说到。

    对于有消息称,苹果的亚洲供应商已开始生产低价版iPhone4,并将改变销售路线等说法,张捷认为,包括苹果在内的一些电子产品,实际上成本下降是非常快的,因为它要符合摩尔定律,也就是18个月性能提高一倍,价格下降一半。因此,随着时间的推移,苹果其实都不用出低价版,价格就会自然迅速地降下来。

    “而现在的苹果产品,消费者按这个价格去买,更多地不是在买它的功能,而是买它的一种设计理念、概念,甚至是它的品牌。苹果当时的成功,就是因为它脱离了其他电子产品的模式,它走向了一条奢侈品、时尚品的道路,而不是一条电子产品功能性的道路,这才是苹果成功的根本。”张捷最后说。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苹果CEO乔布斯已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致信苹果公司董事会,正式提出辞职。乔布斯在信中说,“如果有一天我再也不能履行作为苹果CEO的职责并满足人们对这个角色的期望,我会第一个告诉你们;不幸的是,这一天已经到来。”

    受乔布斯辞职消息的影响,苹果股票一度暂停交易,交易重启后下跌近6%,而今天的亚洲股市,许多与苹果相关的个股也纷纷下跌。

    目前,苹果董事会已任命前苹果COO蒂姆·库克接任CEO一职。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一篇文章说,由于苹果股价在过去5年间上涨了近7倍,许多高管有可能选择离职变现,如何维持团队的完整性是新CEO面临的一大难题。  

    【问题1】张先生

    【问题2】周二,路透有消息说,苹果的亚洲供应商已开始生产低价版iPhone 4。您认为,乔布斯的辞职会影响苹果的产品路线吗?此外,前段时间还有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消息?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相关新闻:   

    
[我财经]QE3就是美国又要"打白条" 伯南克不会"高调"宣布

    
[我财经]利比亚局势让中国石油面临涨价压力 

    [我财经]"限价"比"限购"更适合二三线城市

    
[我财经]民间高利贷“看上去很美”防金融黑洞

    [我财经]工资不会年年长同工同酬还得三四年     

    
[我财经]8月15日—8月19日版


    [我财经]8月8日—8月12日版

    [我财经]8月1日—8月5日版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