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利比亚局势让中国石油面临涨价压力-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利比亚局势让中国石油面临涨价压力

2011年08月24日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24日讯(记者 张军峰)“中国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看着国际油价降了,但是利比亚战争又中国能买到的油更少了,因此,中国石油不是面临降价的问题,而是面临涨价压力的问题。”昨天,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在谈到利比亚局势对中国的影响时说到,“因为当初中国在利比亚建设的钱都是要用利比亚的石油来偿还的,而且利比亚内乱后,欧佩克的配额又没有增加。” 

    张捷认为,利比亚问题的解决,对于石油的价格是有影响的,当然这个影响有不同。因为前天晚上的美国德克萨斯原油价格上涨了百分之二左右,而主要反映欧洲市场的布伦特原油价格是下跌的。也就是说,对于利比亚的原油,欧洲有了更多的发言权,其原因是英、法作为主力,参与了利比亚的政治进程。

    对于国际金价的上涨,张捷认为,利比亚只是世界经济危机的一部分,更大的经济危机是欧元区的债务危机和美国主权信用降级,它们并没有因为利比亚危机的结束而得到缓和。“相反,利比亚的内战结束以后,很多炒作石油的投资、投机资金会跑到炒作黄金上来。黄金的长期价格看涨,实际上是和整个世界经济的不稳定与危机是相关的。”

    此外,张捷认为,尽管最近利比亚“枪林弹雨”,但对于中国企业而言,“走出去”是必须的。不管碰到什么样的困难,都不能因噎废食。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关注一下利比亚局势变化给全球金融市场带来的冲击。

    《证券时报》消息称,援引路透社的报道,利比亚反对派将恢复由于内战爆发而停止的石油出口。市场人士表示,随着利比亚局势日趋明朗,国际油价会出现大幅回落。不过,有分析人士认为,利比亚石油产量要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相当困难,该国恢复原油生产可能需要数月时间,国际油价波动幅度有限。

    与此同时,避险情绪继续推高国际金价,在昨日的欧洲交易时段,国际金价盘中一度逼近1900美元大关,最终收于每盎司1891.9美元,与前一交易日相比,涨幅达到2.1%。花旗集团也在昨天宣布,大幅上调未来三年黄金价格预期,并将金价上冲至每盎司2500美元的可能性从5%提高到25%。

    【问题1】张先生

    【问题2】我们知道,最近利比亚的枪林弹雨,可以说再度考验了当地中资项目的安全。那您觉得,这会影响到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战略吗?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相关新闻: 

 

    [我财经]"限价"比"限购"更适合二三线城市


    
[我财经]民间高利贷“看上去很美”防金融黑洞

    [我财经]工资不会年年长同工同酬还得三四年     

    
[我财经]8月15日—8月19日版


    [我财经]8月8日—8月12日版

    [我财经]8月1日—8月5日版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