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苹果走向成熟 低价iphone违背奢侈理念-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苹果走向成熟 低价iphone违背奢侈理念

2011年08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人在参与,成就“我财经”。大家好,我是赵唤,首先来看由网民点击量生成的“财经今榜”。  

    1、【导视】国际金价暴跌5.6%,FT文章说,这次金价回调,始于中国。

    【播报】综合十大财经网站,“财经今榜”第二到五位的新闻是:

    2、【导视】中国通号集团原总经理马骋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举行。

    3、【导视】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宣布辞职。

    4、【导视】《2011胡润财富报告》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大陆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9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为43岁。

    5、【导视】婚姻新政引发房产“加名”热,而对于是否征税,国税总局称正在研究实施意见。

    【播报】稍后,我们也将为您带来最新的股市连线。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来关注一下目前最受瞩目的投资品种——黄金的价格。从周二到周三,国际金价下跌了近150美元,创下了30多年来最大的两日跌幅。

    FT中文网的分析文章认为,两个因素影响着金价的走向,一是股市持续走高,二是人们担心,本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即将在央行行长会上发表的讲话,不利于投资者买进黄金。

    尽管部分观点认为黄金已经涨过了头,这个时候应该落袋为安,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经过通胀调整后,目前的金价距离1980年苏联入侵阿富汗后创下的每盎司2500美元的最高纪录,仍很遥远。    

    【问题1】张捷,您怎么看?

    【问题2】我们注意到两个和中国有关的报道,FT说,这次金价的回调始于中国。在本月两度上调保证金后,中国的投资者开始抛售贵金属。另外,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金银珠宝7月份的销售额增幅高达40.4%。您怎么看待这两条与中国有关的消息?

    【播报】来关注一下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

    这两天,媒体一直在关注通号集团总经理马骋去世的消息。昨天上午,他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举行,《第一财经日报》的记者在现场看到,国资委、铁道部、商务部等部门都送上了挽联。    

    马骋是恢复高考后的第二届大学生,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信号专业,被业内称为“中国高铁信号技术的带头人”。对于马骋的去世,一位熟悉他的人说,55岁的他,压力过大,责任也过大。” FT中文网引用一位业内人士的评价说,“可怜的信号人,谁在那个位置上,都得干。”    

    而多数媒体在报道这一消息时都指出,马骋的去世恰逢一个微妙的时间点。安监总局在本周一表示,“7·23”事故即将进入责任认定阶段;《21世纪经济报道》的消息说,有关方面正在调查分包环节的腐败问题;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消息则指出,今年4月,马骋获得了“轨道交通行业最具创新力十大人物奖”,而中国通号在赞比亚等至少20个国家拥有合资企业。    

    【问题1】张先生,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播报】好,我们稍作休息,广告之后马上回来。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苹果CEO乔布斯已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三晚上致信苹果公司董事会,正式提出辞职。乔布斯在信中说,“如果有一天我再也不能履行作为苹果CEO的职责并满足人们对这个角色的期望,我会第一个告诉你们;不幸的是,这一天已经到来。”    

    受乔布斯辞职消息的影响,苹果股票一度暂停交易,交易重启后下跌近6%,而今天的亚洲股市,许多与苹果相关的个股也纷纷下跌。

    目前,苹果董事会已任命前苹果COO蒂姆·库克接任CEO一职。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一篇文章说,由于苹果股价在过去5年间上涨了近7倍,许多高管有可能选择离职变现,如何维持团队的完整性是新CEO面临的一大难题。    

    【问题1】张先生

    【问题2】周二,路透有消息说,苹果的亚洲供应商已开始生产低价版iPhone 4。您认为,乔布斯的辞职会影响苹果的产品路线吗?此外,前段时间还有谷歌收购摩托罗拉移动的消息?

    【播报】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有关《胡润财富报告》,这条新闻也排在了人民网等多家网站财经榜单的前十位。

    来自《京华时报》的消息,《2011胡润财富报告》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大陆千万富豪人数已达到96万人,平均年龄为39岁;亿万富豪为6万人,平均年龄43岁。报告分析,今年我国千万富豪人数,相比去年增长了9.7%,主要是因为房价、尤其是高端房产价格的上涨。从地域上看,北京、广东、上海的千万富豪人数位居前三甲。    

    对比前两年的胡润富豪榜,我们不难发现,大陆的千万富豪可谓是“少壮派”,基本都是年龄不超过40岁的“70后”。FT中文网的文章就写到:中国制造了一代地产富豪,虽然这些“70后”让80后、90后们“绝望地羡慕嫉妒恨”,可谁又不是时代的产物呢?    

    【问题】张先生

    【播报】接下来我们进入股市连线。今天我们连线华西证券高级投资经理刘晓晨。

    【播报】刘先生,您好!

    1、今天股指放量上攻,连续上穿5日、10日均线,那么您怎么看今天的这个反弹?

    2、在今天的盘面表现上,有什么异动的板块或个股,投资者应该重点关注?

    3、那么您对接下来的短期行情有什么研判?对投资者的操作又有什么建议呢?

    【播报】最后,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对于"婚前房产,如果婚后在房产证上加另一方名字,要缴纳契税",这样的一条消息,近来让很多人感到很惊愕。《扬子晚报》刊登了一篇文章,标题为《加名突然征税,撤还是不撤》,文章提到,目前除了南京之外,包括成都、青岛、泉州、苏州、无锡等城市都已针对这一行为征收契税。国税总局也正在着手研究具体的实施意见。    

    不过《南方都市报》就此泼了一盆冷水,认为婚前房产加名税”岂能“横刀夺利”。文章援引评论人时言平的话说,“婚姻法新解释的出台,本来是为了淡化婚姻中日渐浓郁的功利色彩。这下可好,两口子对于婚前财产都还没有掰扯清楚,反倒来了个“第三者”插足,“横刀夺利”。    

    【问题1】张先生

    【问题2】也有评论认为,婚前房产加名征税,只会给现在混乱的婚姻观再搅出一滩新的浑水。对此您怎么看?

    【播报】节目最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今天网民最为关注的财经新闻。

    1、【导视】国际金价暴跌5.6%,FT文章说,这次金价回调,始于中国。

    2、【导视】中国通号集团原总经理马骋的遗体告别仪式在深圳举行。

    3、【导视】苹果公司CEO乔布斯宣布辞职。

    4、【导视】《2011胡润财富报告》白皮书显示,目前中国大陆千万富豪平均年龄39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为43岁。

    5、【导视】婚姻新政引发房产“加名”热,而对于是否征税,国税总局称正在研究实施意见。

    【播报】“我财经”的新闻中有你的点击,我们追求的是与你的共鸣。明天见。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