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QE3就是美国又要"打白条" <br>伯南克不会"高调"宣布-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QE3就是美国又要"打白条"
伯南克不会"高调"宣布

2011年08月25日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8月25日讯(记者 高天晓)对于“QE3是否会推出”,“伯南克会不会在本周五将要举行的全球央行大会宣布QE3”,中国经济网评论员陆新之认为,QE3目前是否会推出,关键还是看经济形势。目前来看,所谓的QE3、QE2、QE1,其实就是可以称为美国的“赖账方案三、二、一”,就是直接印钞票买国债,就是“空手套白狼”,这跟我们常说的“打白条”是一个道理。在这种情况下,要判断一个人是不是“打白条”,要看他有没有还债能力,如果没有的话,他迟早要打第三次白条。

    不过,陆新之认为,伯南克未必会在全球央行大会上讲QE3的事,因为这种“打白条”的事,不适合那么高调,可以趁哪个周末大家都放假的时候,发几十个字的消息就行了,“从目前来看,QE3的趋势越来越明显,对于奥巴马来说,能不赖账就尽量不赖账,但是实在要赖,那还得赖。”

    对于“中国将缺席此次全球央行年会来抗议美联储滥用宽松货币政策”的传闻,陆新之说,问题的关键是这种抗议没有用,在这种情况下,去参加会议不代表支持,既然没有什么高招,也没有狠招,那就只能见一步走一步了。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援引《第一财经日报》的消息,本周五,全球央行将在美国举行例行的经济政策年会,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关于经济政策的重要演讲。而在目前糟糕的经济环境下,业届普遍猜测“QE3是否会推出”将是伯南克演讲的主题。

    对此,一度认为美联储不会推出QE3的高盛重新评估了自己的立场,称美国继续出台量化宽松措施的可能性高于以往任何时候。“末日博士”鲁比尼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就立即宣称,QE3来了!伯南克将在全球央行大会上事先预告QE3。

    而另一些专家、机构则认为,QE3的预期可能会落空,德意志银行发表研究报告直截了当的称,现在美国的通胀形势可能不支持QE3的推出。

    【问题1】陆新之

    【问题2】有消息称,中国将缺席此次央行年会,来对美联储滥用宽松货币政策进行“无声抗议”,您觉得有这种可能性吗?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相关新闻:   

    
[我财经]利比亚局势让中国石油面临涨价压力 

    [我财经]"限价"比"限购"更适合二三线城市

    
[我财经]民间高利贷“看上去很美”防金融黑洞

    [我财经]工资不会年年长同工同酬还得三四年     

    
[我财经]8月15日—8月19日版


    [我财经]8月8日—8月12日版

    [我财经]8月1日—8月5日版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