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外媒就是要把金价回调的原因引向中国-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外媒就是要把金价回调的原因引向中国

2011年08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8月25日讯(记者 高天晓) 对于目前最受瞩目的投资品种——黄金的价格,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认为,1900美元实际上是黄金的一个重大压力位,因为在这个位置上,黄金的价格超过了铂金。以前都是铂金比黄金贵很多,但是黄金涨到1900美金的时候,就比铂金贵了,这样黄金会面临一个巨大的压力,而且黄金在快速上涨后一直没有回调,所以它的调整需求会越来越大,因此,出现这种下跌也不是很奇怪的事情。

    对于“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金银珠宝7月份的销售额增幅高达40.4%”以及“FT说,这次金价回调始于中国”这样的两则消息,张捷表示,销售额增加了,有利于多头;而上调保证金后出现的抛售,这个更多的是交易所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对于多头来讲,黄金上涨的过程中,已经积累了很多利润,那么上调保证金后,不用交太多钱;对于做空的来讲,因为一直在亏损,而要把保证金补齐,那么要补的钱是很多的。不过,这两方面的消息都不是“这次金价回调始于中国”这种说法的直接原因,最主要的就是有人要把原因引向中国。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来关注一下目前最受瞩目的投资品种——黄金的价格。从周二到周三,国际金价下跌了近150美元,创下了30多年来最大的两日跌幅。

    FT中文网的分析文章认为,两个因素影响着金价的走向,一是股市持续走高,二是人们担心,本周五,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即将在央行行长会上发表的讲话,不利于投资者买进黄金。

    尽管部分观点认为黄金已经涨过了头,这个时候应该落袋为安,但也有分析人士指出,经过通胀调整后,目前的金价距离1980年苏联入侵阿富汗后创下的每盎司2500美元的最高纪录,仍很遥远。  

    【问题1】张捷,您怎么看?

    【问题2】我们注意到两个和中国有关的报道,FT说,这次金价的回调始于中国。在本月两度上调保证金后,中国的投资者开始抛售贵金属。另外,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我国金银珠宝7月份的销售额增幅高达40.4%。您怎么看待这两条与中国有关的消息?

    点击查看完整视频

    相关新闻:   

    
[我财经]QE3就是美国又要"打白条" 伯南克不会"高调"宣布

    
[我财经]利比亚局势让中国石油面临涨价压力 

    [我财经]"限价"比"限购"更适合二三线城市

    
[我财经]民间高利贷“看上去很美”防金融黑洞

    [我财经]工资不会年年长同工同酬还得三四年     

    
[我财经]8月15日—8月19日版


    [我财经]8月8日—8月12日版

    [我财经]8月1日—8月5日版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