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手机新三巨头时代开始 iphone会降价-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手机新三巨头时代开始 iphone会降价

2011年08月16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人在参与,成就“我财经”。大家好,我是赵唤,首先来看由网民点击量生成的“财经今榜”。

    1、【导视】谷歌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路透中文网的分析文章说,真正的赢家是微软

    【播报】综合十大财经网站,“财经今榜”第二到五位的新闻是:

    2、【导视】国税总局辟谣称,并没有发布调整年终奖计税方法的文件及解读稿,并将追究伪造公文者的法律责任。

    3、【导视】《2011私人财富报告》显示,近三成资产过亿企业主已移民,近半数考虑移民。

    4、【导视】中石化回应国内油价涨快跌慢称是定价机制问题

    5、【导视】银行业四级监管新规即将出台银监会表示中国银行业可以承受新《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播报】稍后,我们也将为您带来最新的股市连线。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谷歌将以高价收购摩托罗拉移动是今天许多媒体的头条新闻。FT中文网的LEX评论开宗明义,"这笔交易关乎专利",谷歌通过收购,将获得摩托罗拉移动超过1万7千条的专利,知识产权在这个行业中的核心价值可见一斑;路透中文网的评论则认为,交易的真正赢家不是谷歌、也不是摩托罗拉,而是微软。因为如果收购完成,谷歌等于疏远了其他38家同样仰仗安卓系统的电话生产商,那么微软的Windows系统就可能从中获利;《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关注点是交易中高额的逆向解约赔偿----25亿美元的"分手费"确实是异常罕见的。目前,谷歌已经引起美国反垄断部门的注意,这笔交易的庞大规模使人不禁担心它的审批前景。

    有关收购完成后的预测,媒体普遍认为,如果收购成功,世界移动市场的竞争必将升级,智能手机的市场也将重塑。虽然苹果的iPhone一直独领风骚,但安卓的市场占有率已经悄无声息的超过了苹果。没有人知道开放的安卓和苹果的综合模式,哪一种会在经济上更为成功,而如今,谷歌也开始整合软硬件业务,等于在两头都下了注。

    【问题1】

    【问题2】昨天有新闻说,美国一位知名的公募基金经理抛空了全部的苹果股票,有评论认为这个行业的变化太快,3年后苹果可能"盛极转衰"。您怎么看?这对我们选择手机有影响吗?

    【播报】财经今榜第二位是有关个税方面的消息。这条新闻排在了新华网、腾讯网等多家网站财经榜单的前十位。

    此前让不少人拍手叫好的“有关调整年终奖计税方法的47号文件”却爆出“乌龙”,国税总局的辟谣声明,立刻引来了各方热议。凤凰网用了《一纸假公文骗了全中国》的标题,转发了这则声明。另有文章质疑说,能让各路主流媒体相继报道这则“假公告”,那冒用国税总局名义的这位“相关人士”,可真是不一般。《新京报》的文章援引了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岳树民的话说,国税总局不可能在年终奖的计税上给出两种计算方式,而且,伪造公告中,只字未提两种方法分别适用于何处,可见“漏洞明显”。而媒体人周俊生则认为,《税务部门应该倾听“假公告”中的真民声》。“假公告”得到的赞扬之声,正是民众对减轻税负、实现税收公平的殷切期盼。此外,国税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年终奖的计算方式依然“照旧”,采用适用税率和速算扣除数的简化算法。

    【问题】张捷

    【播报】好,我们稍作休息,广告之后马上回来。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凤凰网昨天转发了《理财周报》的一篇文章,今天,这篇文章再次赢得了网民的极大关注。文中说道,招商银行联合贝恩资本发布的《2011私人财富报告》显示,个人资产超过一亿元人民币的企业主中,27%已经移民,47%正在考虑移民。文章援引深圳澳德华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周畅的话说,大多数申请移民的客户都与国外有贸易往来,对子女教育环境的考虑也是另一个重要的原因。周畅表示,申请美国的人大部分事业有成,年龄三十多岁,他们希望进一步拓宽事业。而申请加拿大的人大部分超过50岁,希望过去养老。文章中还介绍了其他移民目的地,四大洲25国的移民条件。再来看FT中文网的一篇文章,标题为《中国成澳洲最大移民来源国》,援引文中的话说,去年,来自中国的移民上升了20%,目前中国已经超越英国,成为澳大利亚最大的移民来源国,熟练工移民正在为澳大利亚经济带来重大利益。

    【问题1】张捷

    【问题2】我在微博中看到,很多人都为中国财富流往国外而悲叹,还有一些人则提出,这些富人是在逃避因腐败而受到的惩罚。而华尔街日报有篇文章说,一些富人只是想拥有更清洁的环境和更安全的食品。您怎么看?

    【播报】财经今榜第四位是大家关心的油价问题,这条新闻排在新华网、新浪网等多家网站财经榜单的前十位。

    进入八月份以来,国际市场的油价震荡暴跌,使得国内“油价下调”,“跟涨不跟跌”等再次成为了公众讨论的热点话题。对此,中石化方面回应称,国内油价下调尚未满足条件,这主要是定价机制方面的问题。据新京报的报道,主导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国际三地原油跌幅均未超过4%,并未达到国内油价下调的条件。但是目前包括布伦特、迪拜、辛塔等三地的原油变化率已经接近于零,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保持下跌的态势,预计8月25号国内成品油价格可能迎来下调窗口。另据相关人士分析,国内成品油价格不能下调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目前炼油效益大幅下滑,上游开采投资动力不足。

    【问题1】张捷

    【播报】接下来我们进入股市连线。

    【播报】今天我们连线的分析师是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付永翀

    【播报】付先生,您好!

    1、今天大盘虽然震荡走低,但是依然站在十日均线之上,股指也依然在2600点一线,你怎么看今天的大盘走势?

    

    2、在目前胶着的行情之下,有什么板块或概念股投资者可以重点关注?

    3、今天是本周的第二个交易日,您本周下半周的行情有什么研判?对投资者的操作有什么建议?

    【播报】最后,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援引《21世纪经济报道》的文章,日前,银监会正式对外公布了《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按照资本监管的四个层次,将银行分为四类。对于第一类,银监会将采取预警监管的方式,第二类银行会要求其适当重视资本管理,第三类银行则会限制分配红利、限制向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实施任何形式的激励、限制进行股权投资或回购资本工具等方式。而对于第四类商业银行,银监会有权依法对银行实行接管或者促成机构重组,直至予以撤销。

    对此,社科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刘煜辉认为,中、农、工、建、交以及中信银行和招商银行达到11.5%的资本充足率问题不大,但其他股份制银行的资本金状况可能存在一定的问题。而在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看来,新《办法》中的“通常情况”颇为含糊,“如果不考虑逆周期资本要求的话,目前11.5%和10.5%的要求对银行业压力不大。”银监会也发表声明,经过测算,中国银行业可以承受新《办法》,并且在短期内不会产生大的影响。

    【问题1】张捷

    【问题2】我们抛开这条消息本身,您觉得在A股市场上哪类上市银行更具有投资价值,是国有商业银行(中农工建),还是股份制商业银行(中信招商),或者是地方商业银行(北京银行)?

    【播报】节目最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今天网民最为关注的财经新闻。

    1、【导视】谷歌将收购摩托罗拉移动,路透中文网的分析文章说,真正的赢家是微软

    2、【导视】国税总局辟谣称,并没有发布调整年终奖计税方法的文件及解读稿,并将追究伪造公文者的法律责任。

    3、【导视】《2011私人财富报告》显示,近三成资产过亿企业主已移民,近半数考虑移民。

    4、【导视】中石化回应国内油价涨快跌慢称是定价机制问题

    5、【导视】银行业四级监管新规即将出台银监会表示中国银行业可以承受新《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中的相关规定。

    【播报】“我财经”的新闻中有你的点击,我们追求的是与你的共鸣。明天见。

        

(责任编辑:李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