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评美债协议影响:中国宽松"情非得已"-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评美债协议影响:中国宽松"情非得已"

2011年08月03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 (记者 李昌利) 就财经今榜新闻《奥巴马签署提债议案周小川拉加德纷纷表态》,中国经济网特邀财经评论员、商业观察家陆新之点评说:围绕美国总统和国会的国债上限的拉锯战,其实一定是会有结论的,也一定是能达成默契的,不然游戏就没法玩下去了。而对于拥有美国债权的大多数国家,比如中国、日本等,也必须要让美国国债能够稳定下去,所以大家都比较谨慎。

    陆新之认为美国前审计长大卫沃克所说的美国只剩下不到三年的时间来进行调整,否则将像希腊一样面临严重问题,纯粹是“撒娇”。因为历史上从来没有一个国家欠那么多钱,还维持这么强大的一个形象。现在就是美国最艰难的时候。美国现在就必须采取尽可能多的措施来进行调整。“这个问题是个世界级难题,也是个历史上最严重的世界级难题。其他国家也不愿意看到美元经济和国际经济规则出现裂缝,所以美国现在是绑架了自己,也绑架了别人。但是现在也不指望美国执政者有一个很有效果的方案出来,所以只能忍受着继续往前走。”陆新之说。

    此外,有外媒称美国债务协议有望使中国政策转向宽松,陆新之分析,“中国宽松是没有办法的办法。”,因为如果中国再紧缩下去,将未见其利,先见其害。这个情况可能导致自己的问题比美国还多。所以宽松可能也是比较合适的办法。他还认为金价冲高是合理的,不一定是投机行为。 

    相关新闻: 

    
[我财经]评麦当劳晒汉堡:工商怎么不查洋品牌

    
[我财经]苹果公司资产超过美国政府是一种假象 

    
[我财经]房价跌5成银行扛得住 社会扛不住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