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苹果公司资产超过美国政府是一种假象-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苹果公司资产超过美国政府是一种假象

2011年08月02日 09:5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日讯 (记者 高天晓) 据英国媒体报道,苹果公司账面资产已高达463亿英镑,而受债务危机的影响,美国政府账面上只有448亿英镑。

    对此,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认为,美国政府的账面资产有很多是被低估的,这样当出现债务危机的话,是很容易逃避债务的。举个例子来说,美国财政部拥有几千万盎司的黄金,它的计价都是按照当时的官方价格42美元记录的,而现在的黄金价格已经超过了1600美元。

    而对于电子产品巨头苹果公司来说,张捷认为,中国肯定是苹果公司未来发展的关键,中国人口众多,而苹果手机在中国卖得比在其他绝大多数国家都要贵,利润都要高,所以中国显然是它以后最大的利润增长点。而对于中国来讲,对于一些美国限制中国的事情,中国也应该在类似的事情上对美国有所限制。

    以下是播报内容:

 

   最后,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英国《太阳报》上周五援引了一份官方数据指出,美国政府受到债务危机的影响,手中的资产已经所剩无几,就连苹果公司都比美国政府更有钱。数据显示,电子产品巨头苹果公司没有任何负债,账面上的资产高达463亿英镑。而美国政府账面上却只有448亿英镑。对此,一位美国网友调侃到,“这是因为苹果公司不是由奥巴马来掌管的。”

 

    根据《新京报》的消息,今年第二季度,苹果公司卖出了惊人的2030万部iPhone手机,一跃成为世界智能手机的第一大生产商,而这也结束了诺基亚连续15年雄居霸主的历史。不过《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一篇文章则指出,虽然苹果的利润已连续两个季度较同期上涨超过90%,但它的动态市盈率仅为12倍,这甚至低于了15倍的市场平均动态市盈率。

    【问题1】张先生

    【问题2】《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文章还提到,对于苹果的未来发展,中国的重要性,要超过其他任何国家以及苹果自身的任何产品。您怎么看?

     相关新闻:

 

    [我财经]房价跌5成银行扛得住 社会扛不住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李昌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