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评麦当劳晒汉堡:工商怎么不查洋品牌-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评麦当劳晒汉堡:工商怎么不查洋品牌

2011年08月03日 09: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3日讯(记者 高天晓)对于“麦当劳被曝汉堡原料露天曝晒”以及此前出现的一些洋品牌的负面消息,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认为,我们应该破除对洋品牌的迷信,不要只觉得洋品牌比较好,其实洋品牌也有它自己的问题。

 

    对于出现的问题,不仅要公司内部严肃处理,我们的执法也应该是到位的。然而对涉外企业的执法,不像对内企业的执法,对外可能要涉及到一些国际影响等。所以,在麦当劳汉堡原料问题的这件事上,我们就看到,只有公司的自查,不像其他被曝光的事件,工商部门第一时间就赶到了。

 

    张捷还表示,实际上,在国外,很多外国公司为什么不被曝光,不是说它没有问题,而是这些公司给媒体投放了大量广告,媒体就会删除客户的负面信息。那么,中国对一些外国品牌好的宣传的背后,应该更多地了解一下有关的信息。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财经今榜第四位是一条有关食品的消息,这条新闻排在了新浪网、腾讯网等多家网站财经榜单的前十位。

 

    近日,一位网民发帖曝光了,在北京密云鼓楼麦当劳餐厅门前,堆放着包装破损、被烈日曝晒得水汽蒸腾的汉堡原料面包。网帖发出不到两天,就已经有10万多的点击率。除了“紫外线杀菌”“晒晒更健康”之类的调侃,网民最为关心的还是,“这批问题汉堡现在在哪?被销售了吗?”

 

    对此,援引《京华时报》的消息,麦当劳(中国)有限公司表示,该批次面包决不使用。同时,已经对该餐厅进行了严肃处理。

 

    而网民之所以对汉堡原料问题给予了这么大的关注,恐怕与此前发生的比如麦当劳的“蛆虫”事件,肯德基的“豆浆门”等事件都有关系。《中国日报》一篇文章在分析我们身边的一些洋品牌为何屡屡出现问题时,这样说到,食品安全标准“内外有别”,而“内地合法”是食品安全上的一道硬伤。

 

    【问题1】张捷 


 

    相关新闻:

    
[我财经]苹果公司资产超过美国政府是一种假象


    [我财经]房价跌5成银行扛得住社会扛不住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高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