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2700点很关键 下周大盘可能惯性下探-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2700点很关键 下周大盘可能惯性下探

2011年07月29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记者王亚群) 针对今天大盘窄幅震荡,金融股逆市上涨的行情,国金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林峰在中国经济网日播节目《我财经》中接受采访时分析:

    今天行情显示出,在目前这个阶段多方做多的信心不足。本周来看,周一的暴跌基本上显示出大家对于政策放松的预期迟迟没有兑现的反应,前期抢反弹的资金选择了短期的离场观望。本周后面几天来看,由于周一的跌幅比较大,行情基本上处于一个整固的阶段,同时观察宏观经济政策的走向以及外围因素,包括像美债欧债的进展情况。所以说2700点这个位置是非常的关键,我们认为是不能被击穿的,如果说2700点失守,向下必然会考验2610点前期低点的支撑。

    现在来讲,我们认为现在的创业板、中小板、包括主板市场的新兴战略产业的相关个股应该重点关注。同时投资者应该重点回避与投资相关的行业,从近一系列的事件中可以发现,以前依靠投资拉动的经济增长方式肯定会面临这一个终结。后续来看,政府在投资上肯定会更加谨慎,这可能会对水泥、基建、有色、钢铁等行业有所压制,所以投资者短线对这些行业应该有所回避,它们有可能面临着一个短线的调整。

    下周如果外围的消息面不太明朗的话,大盘可能还有一个惯性下探的走势,但是多头还有一定的积极因素,比如金融股特别是银行股,目前的估值还是偏低的,经过连续的大幅下跌之后,它们并没出现像样的反弹,今天金融股出现了反弹的迹象,所以银行股下周经过回探之后会积累较大的反弹的动能,这个动能我们认为是上证指数脱离底部的关键因素。总体来讲,下周大盘可能是一个先抑后扬的走势,投资者还是要控制仓位,从持仓结构来看,应该以业绩稳定增长的大小非概念股特别是白酒、商业零售板块,以及新兴行业里股指相对比较合理、成长性比较好的个股为主。 

  

    相关新闻:  


    
[我财经]评温总理公开信息的方式

    [我财经]评铁道部欠债2万亿:欠钱的就是爷?       

    
[我财经]金钱豹被外资控制不是坏事               

   
[我财经]房子"70年"后归谁?看香港的经验就行       

    
[我财经]资本养猪将催生“工业猪”没泔水猪好吃     

    
[我财经]美提高债务上限无悬念谨防"庞氏骗局"             

    
[我财经]大盘下跌4原因:动车负面消息打压人气            

    
[我财经]7月18日-7月22日版           

    
[我财经]7月11日-7月15日版    


    
[我财经]7月1日-7月8日版     

(责任编辑:高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