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评铁道部欠债2万亿:欠钱的就是爷?-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评铁道部欠债2万亿:欠钱的就是爷?

2011年07月29日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9日讯 (记者 张钧)  针对昨天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提出的“要坚守‘红线’,处理好铁路系统贷款和公路建设贷款问题”要求,中国经济网特约评论员易鹏认为,以上的要求,“出发点是好的,操作上几乎是很难做到”。

    以下是文字实录:

    银监会提出要控制铁路系统的贷款,出发点是好的,操作上几乎是很难做到。第一,铁路部门贷款规模已经到了两万亿,尾大不掉,欠钱的就是爷啊,对于欠钱达到两万亿的铁道部来讲,想要控制这种贷款是很难的。第二,目前铁路有很多的在建工程,你不给它贷款,资金跟不上,很可能就成了“半拉子工程”。小项目可以半拉子,对于铁路的大项目而言,不管从中央到地方到铁道部,各方面都不能接受这种半拉子工程的,所以还需要资金注入。第三,尽管“7.23”事故发生了,但必须要看到,铁路的发展是中国国民经济发展的需要,也是低碳发展的需要,中国还是要大规模发展铁路,这个基本的战略是不会调整的。最高决策层还是要看到这一点,毕竟银监会是下边的一个执行部门。所以我个人认为银监会提出这个方案,可能是要控制风险,但是不会改变趋势。 

    相关新闻:

    

    [我财经]评温总理公开信息的方式 

 

    [我财经]金钱豹被外资控制不是坏事

 

    [我财经]房子"70年"后归谁?看香港的经验就行       

    
[我财经]资本养猪将催生“工业猪” 没泔水猪好吃
     

    [我财经]大盘下跌4原因:动车负面消息打压人气     

    
[我财经]7月18日-7月22日版     

    
[我财经]7月11日-7月15日版        

    
[我财经]7月1日-7月8日版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