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资本养猪将催生“工业猪” 没泔水猪好吃-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资本养猪将催生“工业猪” 没泔水猪好吃

2011年07月26日 09:16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7月25日讯 (记者 李昌利) “我们去农家游专门找泔水猪吃,关键在检验检疫,如果能把城市里的剩菜剩饭资源合理利用,也是绿色环保的行为。”《我财经》评论员张捷在评论《北京泔水猪肉流入市场利润是普通猪肉四倍》的新闻时感慨地说。

    他认为,现在资本争相“砸钱”养猪,可能促使养猪行业重新洗牌。“原来的建猪圈,散养模式会被淘汰,而大范围的工业化养殖、规模化养殖,将使生猪变成一种工业化产品,而不是农业化产品。”猪肉会变成像西方快餐店里的鸡肉一样,看似更卫生一点,但是不好吃。张捷分析再过半年,新的生猪周期供应上来,肉价自然就降了。

 

    以下为消息内容:

 

    来自《新京报》的消息,在北京的大兴、房山、通州等区域,存在不少泔水猪养殖场。养猪户明目张胆地将“泔水猪”在未经检疫屠宰后,以低价售出,在市场上充当正规猪肉售卖。而驱动这种违法行为的,正是来自4倍的利润。据一位养猪户介绍,按现在的收购价,正规养猪,平均下来,每头猪能赚500元。而泔水猪每头能赚2000元。    

    据介绍,“泔水猪”是用未经消毒处理的餐饮垃圾喂猪,这些泔水极容易使猪感染猪瘟。   

    相关新闻:

    
[我财经]7月18日-7月22日版

    
[我财经]7月11日-7月15日版

    
[我财经]7月1日-7月8日版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