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金钱豹被外资控制不是坏事-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金钱豹被外资控制不是坏事

2011年07月27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7日讯(记者 张钧) “中国的餐饮企业,被外资控制不是坏事”,这是“欧洲私募巨头安佰深宣布收购中国餐饮企业金钱豹”的消息曝出后,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作出的表示。

    以下为文字实录:

    中国的餐饮企业在国内上市是比较困难的,因为餐饮企业是有可能做假账的,对于账务很难监管,吃饭吃了多少,菜弄了多少,监管和管理不到位,所以证监会批餐饮企业上市的时候,都是采取了非常慎重的态度,有好几家都是被否了。而通过外国收购,可以寻求海外上市。因为餐饮领域和互联网还不一样,互联网,像马云,必须要“协议控制”,因为这个行业是限制外资的。餐饮本身对外资没有那么多的限制,它可以在国外的资本市场上有比较好的表现。

    餐饮业在中国的生存状态,它是有可能受到一些势力的盘剥的。它们上市的目的,有的时候不是为了圈钱,而是为了把它变成公众企业。上不了市的话,可以变成外资企业,一些情况就会得到改善。在这种情况下,我觉得更重要的是,政府更应该关心一下基层企业的实际生存状态。

    相关新闻:

    
[我财经]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是现实选择    

    
[我财经]美提高债务上限无悬念谨防"庞氏骗局"   

    
[我财经]7月18日-7月22日版   

    
[我财经]7月11日-7月15日版

 

    [我财经]7月1日-7月8日版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