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大盘下跌4原因:动车负面消息打压人气-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大盘下跌4原因:动车负面消息打压人气

2011年07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5日讯(记者 王亚群)  针对今天大盘出现的放量破位长阴的形态,日信证券证券投资顾问张汉石在中国经济网日播节目《我财经》中接受采访时分析:

    今天的市场出现了一个恐慌性下跌,对于今天的下跌可以从基本面和技术面进行两方面的分析:

    首先在基本面上,第一点是美国债务上限谈判再度破裂对于市场整体的打击是比较大的,第二点则是高铁相关的负面的新闻,对于市场的人气有一定的打压。第三点则是市场对于7月份CPI有一定的担忧,对于市场有一定的拖累。在技术面上,实际上在2850点一线,市场还是有大量的套牢盘的压力,股指上攻到这样一个位置之后明显后劲不足。从K线上看,多条中、短期的均线,包括日均线及周均线,都在2850点这个位置,所以技术面的压力也逼迫股指有这样一个向下二次探底的过程。

    在板块上,应该说短线上今天市场呈现了一个普跌的状态,从分类指数上来看,绝大多数的板块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没有明显的上涨的板块。由于短线的系统性风险比较大,建议投资者还是适度的回避。在下跌的过程中,近期建议投资者可以关注以下两个板块,第一个就是黄金概念股,目前可以看到国际金价依然走在一个向上过程当中,预计黄金股还是存在一个阶段性活跃的机会。另外一个就是部分航天军工板块的一些个股,这些个股由于存在着一定的资产注入的预期,近期也可能有阶段性活跃的机会。投资者近期可以适当关注这两个板块。

    对于本周后半周的行情,惯性的下跌应该在明日进行一个延续,但是整体的跌幅还是相对有限的,毕竟今天已经跌倒了2680点一线,预计股指会在2630点一线有一个较强的支撑力度,后期的窄幅震荡格局有望进一步延续,因此投资者操作上,不必盲目的杀跌,可以在出现技术性反弹的时候进行适度的逢高减仓。

    相关新闻:

    
[我财经]7月18日-7月22日版

    
[我财经]7月11日-7月15日版

    
[我财经]7月1日-7月8日版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