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20110728第20期

2011年07月28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一

    人人在参与,成就“我财经”。大家好,我是赵唤,首先来看由网民点击量生成的“财经今榜”。

    1、【导视】央视报道动车追尾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媒体记者调查50万赔偿方案来龙去脉。

    【播报】综合十大财经网站,“财经今榜”第二到五位的新闻是:

    2、【导视】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坚守“红线”,认真处理好铁路系统贷款问题

    3、【导视】航母概念股“试水”四类股最受益

    4、【导视】国家统计局关于私企利润的数据被指与实际不符

    5、【导视】 35℃高温裸运“保鲜肉”,“雨润食品”安徽子公司说,物流车主私自带货,与雨润无关。

    【播报】稍后,我们也将为您带来最新的股市连线。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继续关注动车追尾事故,最近两天,有媒体记者调查50万赔偿方案的来龙去脉,当记者问道首份协议50万赔偿金中的5万是不是所谓的“奖励”时,一位了解谈判工作组情况的人士表示,“上面怎么说你就怎么理解吧。”著名经济学家许小年则认为,应该等到事故原因查明后,再确定具体的赔偿金额。

    除了对赔偿方案的关注,铁道部新闻发言人那句“你信不信由你,我反正是信了”也被称作“高铁体”,在网络上被广泛转发和套用。

    另据央视今天上午的最新消息,温加宝总理已经抵达温州,将察看追尾事故现场。有关事故原因,上海铁路局局长表示,经初步调查,追尾事故是由于温州南站的信号灯设备存在缺陷,应该显示绿灯的时候显示了红灯。

    【问题1】易先生

    【问题2】关于赔偿的标准,有律师说没有精神损害费,是一大缺陷,行李费的补偿也偏低。另外,赔偿协议中的“奖励费”名目不当,容易让人联想到一些其他的事情,比如先搬的有奖。

    【播报】财经今榜第二位有关银监会的消息,这条新闻进入了人民网、腾讯网等多家网站24小时排行的前列。

    综合新华网、新京报等媒体的消息,昨天,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坚守“红线”,认真处理好铁路系统贷款和公路建设贷款问题,保障贷款安全。

    据最新公布的财务报表显示,到今年一季度末,铁道部总负债接近2万亿元,资产负债率为58.24%。巨额的债务以及“7?23”动车追尾事故,引起了市场的极大关注。

    据银行业人士透露,过去,铁道部对贷款利率压得极低,但从今年年初开始,铁路贷款利率已基本恢复到基准利率。华尔街日报发表文章说,一场动车事故让中国高速铁路网建设的财务逻辑遭到了质疑。

    【问题1】易先生

    【播报】好,我们稍作休息,广告之后马上回来。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中国正在改造乌克兰“瓦良格”号航母,的消息,将在未来引发千亿级的投资。据《中国证券报》报道,南方基金的首席策略分析师杨德龙说,航母概念股是酝酿已久的题材,有望成为短期炒作的热点。券商方面,方正证券资深分析师李俭俭也表示:瓦良格号航母形成战斗群所需要的费用约为60亿美元,如果是自建航母并形成战斗群,则需要大约120亿美元。这其中,高端装备制造、动力系统、高端材料、信息系统等四大子行业将会受益。

    【问题1】易先生

    【问题2】航母概念股有的已经涨的很高了,那么现在来看还有没有投资价值?具体到子行业您最看好哪一个?

    【播报】财经今榜第四位来关注国家统计局关于私企利润的数据被指与实际不符的新闻,这条新闻排在了人民网、新浪网等多家网站财经榜单的前十位。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1至6月份,我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长28.7%。私营工业企业实现利润同比增速居各类型企业之首。而这些数据与该报记者实地调研时发现的情况存在差异。目前广东省很多中小企业融资特别困难,浙江省6.6万家微小企业更是出现了总产值和利润下降的情况。

    对此,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曹建海解释说,主要是因为从今年起,国家统计局调整了规模以上企业起点的标准,年主营业务收入由原来的500万元提高到2000万元,因此很多中小企业的发展状况和生存环境并没有在数据中反映出来。

    中国企业联合会研究部副主任胡迟接受采访时表示,当前我国大企业与中小企业的经营状况颇有些“冰火两重天”的味道。

    【问题1】易先生

    【播报】接下来我们进入股市连线。

    【播报】今天我们连线联讯证券高级投资顾问李海        

    【播报】李先生,您好!

    1、您怎么看今天的大盘走势?

    2、在今天的盘面表现上,有什么异动的板块或个股投资者后市要重点关注?

    3、您怎么看接下来的大盘走势?对投资者操作有什么建议? 

    

    【播报】最后,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近日,一位网民在安徽阜阳市拍到了一辆标明“雨润食品”的货车,竟然在35℃高温下裸运所谓的“保鲜肉”。我们可以从图片上看到,车厢里装着没有任何包装的猪肉,工人还穿着鞋子踩在上面。这个帖子一出,引来了不少网民的热议。随后,《羊城晚报》的记者联系了雨润集团的相关子公司,并得到了这样的答复,这辆冷藏车虽然有“雨润食品”的标志,但其实是公司的挂靠车辆,所卸载货物也并不是雨润公司的产品。仅仅是物流车主私自带货。

    【问题1】易先生

    【问题2】虽然雨润公司表示,这件事与他们无关,不过这样的负面消息,对于雨润来说,可能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了。在此前的两个月,雨润也被爆出,存在“过期肉”等质量问题。那么,这一系列问题的出现,是不是说明雨润在产业链或管理上存在问题呢?

    【播报】节目最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今天网民最为关注的财经新闻。

    1、【导视】央视报道动车追尾事故初步调查结果,媒体记者调查50万赔偿方案来龙去脉。

    2、【导视】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要坚守“红线”,认真处理好铁路系统贷款问题。

    3、【导视】航母概念股“试水”四类股最受益

    4、【导视】国家统计局关于私企利润的数据被指与实际不符

    5、【导视】 35℃高温裸运“保鲜肉”,“雨润食品”安徽子公司说,物流车主私自带货,与雨润无关

    【播报】“我财经”的新闻中有你的点击,我们追求的是与你的共鸣。明天见。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