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事业单位改革:洗脚水和孩子不能一起泼-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事业单位改革:洗脚水和孩子不能一起泼

2011年08月19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人在参与,成就“我财经”。大家好,我是赵媛媛,首先来看由网民点击量生成的“财经今榜”。  

    1、【导视】标普下调美国未来3年经济增速预期,将今年全年经济增速由2.4%降至1.7%。

    【播报】综合十大财经网站,“财经今榜”第二到五位的新闻是:

    2、【导视】我国实践十一号04星卫星发射失利,未进预定轨道,专家称不会影响天宫一号。

    3、【导视】《北京晨报》消息,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全部停涨,二三线城市则涨势依旧。

    4、【导视】《一财网》的文章援引索罗斯的话说,如果欧元崩溃将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可能陷入大萧条。

    5、【导视】北京将从文化行业“破冰”,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总量与编制从今天起冻结,不再新增。

    【播报】稍后,我们也将为您带来最新的股市连线。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已经千疮百孔的欧美经济再遭重创,标普继下调美国主权信用评级之后,再次下调美国未来三年的经济增速预期,将今年全年经济增速由2.4%降至1.7%,并下调2012年及2013年经济增速预期至2%及2.1%。同时,将美国经济明年陷入衰退的几率由6月时的30%上调至35%。    

    在多重利空的综合打击下,欧美股市再现暴跌。道指数下跌3.68%;纳指下跌5.22%;欧洲股市更是惨烈,英、法、德、西、意等主要股指跌幅均超过4%,意大利股指跌幅甚至达到了6.15%。    

    而市场的动荡,让投资者纷纷开始转投优质资产。国际金价连续第4个交易日上涨,再次突破每盎司1800美元大关,并创下1816美元的历史新高。德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则从17号收盘时的2.201%一度降至2.028%,追平了2010年的最低水平。法国外贸银行债券专家西里尔·雷尼亚认为,在目前情况下,德国国债仍是流动性最强、最为安全的资产。    

    【问题1】李志强

    【问题2】从现在的局势来看,A股市场面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陡然急升,这一次,我们能否又一次屹立不倒,走出独立行情呢?

    【播报】财经今榜第二位有关卫星发射的一条消息,这条新闻进入了腾讯等多家网站24小时排行的前列。

    《新京报》消息,北京时间18号17时28分,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二号丙”运载火箭发射“实践十一号04星”。火箭飞行过程中发生故障,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具体原因正在分析中。

    今天凌晨,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家骐表示,实践十一号04星属于科学卫星,用作科学实验。北京一名军事观察员认为,从新闻中可以看出,此次发射失利问题出在火箭上,没有将卫星发射到预定高度。这名观察员还表示,该卫星发射所用运载火箭与“天宫一号”属于不同型号,不会影响到天宫一号的发射。

    【播报】好,我们稍作休息,广告之后马上回来。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据《北京晨报》消息,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7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显示,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全部停涨,而大部分二三线城市涨势依旧,未限购城市房价涨幅总体超过限购城市。有业内分析人士指出,今年“金九银十”到来的时候,全国楼市将出现分化。援引《上海证券报》的消息称,目前看来,至少有14个城市房价涨幅超前,难逃新一轮限购。    

    对于房价走向,瑞信董事总经理陶冬在接受《赢周刊》专访时表示,现在大涨和大跌的机会都不大了。他说,“今天中国房价的标杆离世界之间的标杆越来越远了,今天我在中国不会买房,我宁愿去美国买。”

    今天凤凰网的一篇文章也获得了网民的较多关注,文章援引了惠誉信用评级有限公司高级董事朱夏莲的话说,假如中国房价下跌50%,情况可能比银监会主席刘明康此前预想的要糟糕,根据别国观察经验,在极端情形下,中国银行业的坏账率或许会达到30%。

    【问题1】李先生

    【问题2】对于限购令,网上也有种说法,如果限购的下一个目标永远都在追逐那些房价还在上涨的城市,那么二线三线四线城市房价上涨是否在受益于这一级级的“挤出效应”?

    【播报】财经今榜第四位来关注国际金融大鳄索罗斯的一番言论,这条新闻排在了凤凰、新浪等多家网站财经榜单的前十位

    《一财网》一篇文章援引索罗斯的话说,欧元崩溃可能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将陷入大萧条。此前他就曾表示,欧元区领导人不接受欧元债券,欧元就可能有“内爆”的危险。    

    昨天,索罗斯在FT中文网的一篇署名文章中也写到,解决欧元危机的全面方案必须包括三个主要组成部分:银行体系的改革与资本重组、欧元债券框架和退出机制。    

    不过,根据最新的持仓操作显示,市场并没有左右包括索罗斯在内的一些华尔街投资大鳄,他们的投资热情依然高涨。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股神”巴菲特二季度投资策略是跌得越凶,买得越多。索罗斯则精准“潜伏”摩托罗拉解决方案公司股份。保尔森也在二季度增持了超过1300万股富国银行。      

    【问题1】李志强

    【播报】接下来我们进入股市连线。今天我们连线第一创业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韩晶。

    【播报】韩先生,您好! 

    1、今天股指受外围因素影响再次大幅低开,并再次击穿所有均线,但是盘中还是有所抵抗的,您怎么看今天的大盘走势?

    2、在目前的行情中,有什么板块或个股,投资者可以关注呢?

    3、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您对下周的行情有什么研判?对投资者操作有什么建议呢?

    【播报】最后,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来自《新京报》的消息,北京市9800多家事业单位的改革将会全面推进,并将先从文化行业“破冰”,取得经验后再向其他行业“辐射”。按照北京市委的规划,事业单位清理规范期间,将不再新增事业单位,不再新增事业编制。    

    对此,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认为,现阶段北京事业单位改革的最大难点是“分类”问题。比如气象局,“发布气象信息,是公益行为。但是如果收费,就是市场行为”。因此,事业单位改革首先是分类,职能剥离,“行政职能划归政府,经营职能划归企业”。    

    不过,国家行政学院教授竹立家表示,“分类”仅是事业单位改革迈出的第一步。其后,还有评聘任制度改革和绩效管理改革等。    

    【问题1】李先生,其实到去年年底,全国所有经营性出版社就已经全部完成转企了,那您觉得这能不能成为其他单位实现“剥离”的一个范例?

    【问题2】我们也知道,改革最先触及到的会是“人的利益”问题,特别是所谓的“体制外”的人,最关注的可能是“公平问题”,您怎么看?

    【播报】节目最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今天网民最为关注的财经新闻。

    1、【导视】标普下调美国未来3年经济增速预期,将今年全年经济增速由2.4%降至1.7%。

    2、【导视】我国实践十一号04星卫星发射失利,未进预定轨道,专家称不会影响天宫一号。

    3、【导视】《北京晨报》消息,京沪广深四大一线城市新建商品房价格全部停涨,二三线城市则涨势依旧。

    4、【导视】《一财网》的文章援引索罗斯的话说,如果欧元崩溃将引发全球金融危机,全球经济可能陷入大萧条。

    5、【导视】北京将从文化行业“破冰”,全面推进事业单位改革,事业单位总量与编制从今天起冻结,不再新增。

    【播报】“我财经”的新闻中有你的点击,我们追求的是与你的共鸣。下周见。

    

(责任编辑: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