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公务员工资改革要严防"以权谋绩效"-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公务员工资改革要严防"以权谋绩效"

2011年08月09日 0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9日讯 (记者 李昌利)  针对昨天《我财经》节目中的新闻《人社部开始调研公务员津补贴 推行岗位绩效工资》,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提出了三点看法:

 

    第一、支持公务员涨工资,从民意的角度考虑,公务员涨工资都是没有问题的。

 

    第二、既然要涨工资,那么把公务员的补贴、津贴的暗补变成明补,变成一个标准化的规范,这样可以防止一些事业单位和公务员乱发钱。否则造成公务员内部的收入差异、分配不均。

 

    第三、单位在做绩效的时候,必须要注意和严防的一个趋势是,不能让公务员以权谋绩效。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内容:

 

    【播报】财经今榜第四位,来关注公务员的工资改革。这条新闻排在了人民网、腾讯网等多家网站财经榜单的前十位。

 

    目前,事业单位改革已经正式迈出了第三步。据《经济观察报》报道,由人社部起草的《事业单位岗位绩效工资制度》将于近期出台。制度主要明确了所涉改革的公益类事业单位的划分范围和工资标准。

 

    划分范围把公益性质的事业单位细分为了公益一类和公益二类。工资标准则根据不同单位,将岗位工资和绩效工资的比例整体确定为7比3,6比4和5比5三档,公益性质越强,其岗位工资占比越大。 

 

    此外,人社部有关部门近期已经在北京、云南等地调研公务员津贴、补贴的情况。调研结束后,将开始起草制定《公务员实施地区附加津补贴方案》,确定不同地区、不同岗位公务员的津、补贴标准,同时尽量缩小地区公务员的收入差距。    

    【问题】张先生

 

    相关新闻:

    
[我财经]8月1日—8月5日版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高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