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张捷:CPI有补涨需求 8月加息可能性不大-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张捷:CPI有补涨需求 8月加息可能性不大

2011年08月08日 19: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 (记者 李凡)  7月CPI数据将于明天发布,多家机构的预测出现了分歧。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做客日播节目《我财经》时认为,8月加息的可能性不大。他说,“现在世界经济不好,股市大跌,央行在做决策的时候也需要观望,尤其在前期密集的政策出台后,会有一个效果的累加和滞后,央行需要观望一段时间后再做决定。”同时,张捷也认为CPI会长期处在高位,他表示,“我们防通胀的同时,也限制了很多产品的价格,虽然有些产品价格回落了,但CPI是会有补涨需求的,所以CPI将在高位维持一段时间。”

 

    针对人民日报的今天的文章----《收入增长快 为何有人没感觉》的问题,张捷表示:“我们现在收入增长很快,支出增长也很快,在连续的加息以后,人们偿还房贷的压力就增长了,同时农产品价格涨幅也逐渐加快,而相对来说,像降价的手机通讯费用,你会发现,其实你的消费量也是在增加的,你原来买3千块钱手机,现在还买3千块钱手机,但原来不看视频,现在要在网上下载视频了,你的消费量在无形中增长了。从网络通讯价格来讲,其实它对CPI的下降是有贡献的。总体来讲,回想一下现在的生活水平,确实是在提高的。”

   

    以下是本条新闻的播报内容:

 

    【播报】最后,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7月CPI数据将于明天发布,综合媒体的报道,多家机构的看法出现了一定的分歧,有些认为CPI将超过6.2%,有些则认为将达到年内新高。但这些机构一般都认同,通胀压力会在6、7月份见顶的判断,认为下半年随着猪肉价格回落和翘尾因素的减弱,通胀总水平会出现回落。

 

    另有一篇题为《国家储备糖首破7700元/吨 “糖高宗”卷土重来》的新闻被广大网民点击,援引文中的话说,白糖价格最近涨得很凶,国家发改委等3部委刚刚投放了第七批20万吨国家储备糖,抛储的平均价格首次突破了每吨7700元,超过历次竞卖价格。

 

    【问题1】张捷,对于八月会不会加息,现在存在很多分歧,您怎么看?

   

    【问题2】今天,《人民日报》的报道说,我国上半年农村居民现金收入增长20.4%,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3.2% ,文章的标题是《收入增长快,为何有人没感觉?》,对此您怎么看?


    相关新闻:

    
[我财经]8月1日—8月5日版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高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