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0808]2500点向下空间有限 明日CPI数据很关键-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0808]2500点向下空间有限 明日CPI数据很关键

2011年08月08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8日讯(记者 王亚群)   针对今天大盘的破位暴跌,日信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张汉石在中国经济网日播节目《我财经》中接受采访时分析:

 

    今天市场出现了一个大幅度的杀跌,盘中最多的时候下跌超过100个点,今天暴跌的主要原因就是美国债务评级被下调,这对市场的影响还是比较大。今天的亚太股市也都出现了下跌的状况,但是经过快速杀跌之后,后期向下的空间还是有限的。

 

    板块上,短期从反弹的角度上来讲,医药、食品、饮料这类的防御性品种是可以选择的,毕竟这类品种在今年的业绩还是相对比较确定的,投资者可以适度关注。此外,可以关注一下黄金概念股,现在的国际金价已经突破了1700美元每盎司,在短线调整之后有继续加速上攻的趋势,在国际金价走强的情况下,预计整体的黄金股也有望继续活跃。因此投资者也可以适度关注黄金板块。

 

    后市的话,明天可能市场会出现一个惯性的下挫,但是从本周来说,股指应该还是会在2500点上方运行,投资者后期还是要关注美债的问题,以及欧洲债务危机的走势。短线来说,外围市场的走势将直接决定A股市场的走势,除此之外,建议投资者关注一下明天公布的7月份经济数据,特别是CPI是否还会创新高,通胀也是目前市场所关注的焦点之一。

 

    操作上,目前的情况来说,投资者最重要的是先把仓位降下来,同时也要注意,不要在这个位置对于持有的个股盲目的杀跌,如果投资者手中的个股业绩不是很好或者只是短线暴涨过的题材股的话,短期是有一定风险的,建议投资者逢高减仓。

 

    中国经济网评论员张捷今天做客本网日播节目《我财经》时,建议投资者要衡量投资机会和投资风险两者之间的关系,他说,“在现在的系统性风险下,覆巢之下无完卵,对于老百姓的投资,最好还是搞好自身理财知识的学习,像投资于家人、下一代等这样的长线回报是最稳定的。”


    相关新闻:

    
[我财经]8月1日—8月5日版
 
    
[我财经]2011年7月版 

(责任编辑:高天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