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 是现实选择-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农民工在"家门口就业" 是现实选择

2011年07月26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二(如以上地址播放不流畅,请点击此链接)       

    中国经济网7月26日讯(记者 张钧) “让农民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是一项现实的选择”,针对东南沿海企业存在招工难的问题,中国经济网特约评论员、中国政法大学副教授武长海,给出了以上建议。

    武长海说,从现实来看,东南沿海很多企业已经内迁到内地进行发展,就是因为沿海的成本非常高。如果把一些企业搬到内地,人力成本、资源成本都要降低,这对工人、对企业都是两全其美。“从长远来看,这是一种趋势”。这位评论员说,在信息、交通等方面,现在已经具备了从发达沿海城市内迁到内地城市的条件。

    部分产业,特别是劳动密集型产业内迁,对于农民工也有好处,“因为他们在沿海城市就业,吃穿行费用是很高的。如果他们在家乡就业,除了降低吃穿住行的成本外,还可以照顾家庭,解决很多问题”。

    相关新闻:

    
[我财经]美提高债务上限无悬念谨防"庞氏骗局"    

    
[我财经]7月18日-7月22日版    

    
[我财经]7月11日-7月15日版      

(责任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