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20110722第16期

2011年07月22日 1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视频地址1

 

    人人在参与,成就“我财经”。大家好,我是赵唤,首先来看由网民点击量生成的“财经今榜”。

    1、【导视】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明确我国住房供给体系目标,强调绝不允许搞“权力房”。

    【播报】综合十大财经网站,“财经今榜”第二到五位的新闻是:

    2、【导视】京沪高铁一波三折,下周一起,将临时停运4趟列车。从目前的情况看,这4趟列车的车票预定量,最低仅有一成。

    3、【导视】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介绍了上半年我国工业和通信业的运行形势,稍后我们也会请张捷带来他的解读。

    4、【导视】IMF的无理举动招致中国的强烈反击,中国力驳人民币低估论。

    5、【导视】迅雷上市搁浅,拟募集资金减半,被爆曾遭7家唱片公司起诉。

    【播报】稍后,我们也将为您带来最新的股市连线。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7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同“省部级领导干部住房保障与房地产市场调控专题研讨班”学员进行了座谈。

    李克强指出,保障房是专门面向中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托底房”,是社会保障“安全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要逐步形成以市场供给为主、政府保障和市场机制相结合的住房供给体系。在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同时,要继续增加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房的供给,有效抑制投机和投资性购房。

    李克强强调,今年要做到"三个确保"。一是确保开工建设千万套保障房落到实处,这是改善民生和推动发展的“硬任务”。二是确保建设质量,这是保障房建设的“硬杠杠”。三是确保分配公平。绝不允许搞“权力房”。

    【问题】张捷先生

    【播报】来看财经今榜第二位的新闻,近来备受关注的京沪高铁传来了临时停运4趟列车的消息,这条新闻进入了人民网、新浪网等多家网站24小时排行的前列。

    据《劳动报》报道,铁路部门近日表示,从 7月25日,也就是下周一起,4趟京沪高铁列车将临时停运。这4趟列车都涉及“济南西站”。

    列车的临时停运是否与上座率有关呢?济南铁路部门并没有给出答案。不过,记者从全国铁路客服中心的查询信息中了解到,近日,4趟列车中的3趟,余票均超过900张。最多的D241次的余票为964张,也就是说,4趟列车的车票预定量,最低仅一成。

    另据《京华时报》报道,针对此前京沪高铁5天内发生的6次故障,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表示,列车现在处在磨合期,需要2到3个月的时间,之后,稳定期将会出现。?

    【播报】好,我们稍作休息,广告之后马上回来。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介绍了上半年我国工业和通信业的运行形势,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人民日报的标题是《中国并未出现中小企业倒闭潮》。经济日报的标题是《上半年工业通信业总体运行平稳》。

    路透中文网也就此发表了两篇报道,主要的关注点是“中国的小型企业将获得更多的政策扶持”。华尔街日报中文网主要关注了中国的稀土和4G技术,文章的标题分别是《中国并未操纵稀土价格》和《4G牌照发放取决于技术成熟度》。【问题1】张先生,有关4G的问题,有媒体报道说,中国移动正在推广基于TD-LTE标准的技术,不过,这种技术落后于另一个4G标准FDD-LTE,据说FDD比较受全球运营商的青睐。

    【问题2】我们也注意到另外一个消息,昨天发布的“7月汇丰中国PMI”预览值是48.9,创下了28个月以来的新低,等于是处在盈亏分界点以下了。昨天朱宏任在答问时也说到,上半年,虽然利润率和亏损面的变化都不大的,但亏损额增长是比较快的,从1至2月的22%增长到1至5月份的40%。您怎么看?

    【播报】财经今榜第四位的新闻来看中国驻IMF代表发布的一份声明,这条新闻也排在了人民网等多家网站财经榜单的前十位。

    来自《国际金融报》的消息:昨天,是人民币汇改6周年的日子。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4536,再创汇改以来新高。6年来,人民币已累计升值22%。

    然而,如此大的升值幅度仍然没有让西方国家满意。昨天,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再度向中国施压,要求中国让人民币进一步升值。

     IMF的无理举动招致了强烈的反击。昨天,中国驻IMF代表发布了一份长达6页的声明。声明说,外部危机严重阻碍了中国改革,特别是有关人民币汇率的改革。

    《路透中文网》也发表文章,反驳IMF的观点。文章说:“中国消费物价攀升,已经帮助修正了人民币低估的问题,通胀不降,人民币甚至可能出现高估,批评者也应该用新的眼光看问题了。”

    【问题】张先生

    【播报】接下来我们进入股市连线。

    【播报】今天我们连线中邮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田渭东。

    【播报】田先生,您好!

    1、经历了四连阴之后,今天还是有所反弹,您怎么看今天的大盘走势?您对本周行情有什么评价?

    2、在今天的盘面表现上,有什么异动的板块或个股投资者接下来重点关注?

    3、今天是本周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您对下周的行情有什么研判?对投资者的操作有什么建议?

    【播报】最后,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援引《新京报》的消息,原定于昨天在纽交所IPO的迅雷,再次推迟上市时间,并降低发行价。降价之后,迅雷的募资额,比之前的2亿美元缩水了近一半。

    对此,迅雷官方的解释是,股市状况不佳。而易观国际资本的分析师刘冠吾,则并不认同,他表示,迅雷对于上市的困难估计不足,目前的来看,迅雷必须割肉上市了。

    巧合的是,迅雷在上市前夜,被爆出遭7家唱片公司起诉的消息。但迅雷方面并未发表任何评论。这到底是巧合还是阴谋呢?对于迅雷上市的前景,经纬中国创始人张颖在微博中称:“中国互联网公司去美国上市,这买卖最近没戏了!”

    【问题1】张先生

    【问题2】前段时间在美上市的中国公司纷纷爆出财务漏洞,美国的对冲基金、投行等金融机构也纷纷加入做空中国概念股的行列,这里面有什么玄机?中国企业应该如何应对呢?

    【播报】节目最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今天网民最为关注的财经新闻。

    1、【导视】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明确我国住房供给体系目标,强调绝不允许搞“权力房”。

    2、【导视】京沪高铁一波三折,下周一起,将临时停运4趟列车。从目前的情况看,这4趟列车的车票预定量,最低仅有一成。

    3、【导视】昨天,工业和信息化部介绍了上半年我国工业和通信业的运行形势,稍后我们也会请张捷带来他的解读。

    4、【导视】IMF的无理举动招致中国的强烈反击,中国力驳人民币低估论。

    5、【导视】迅雷上市搁浅,拟募集资金减半,被爆曾遭7家唱片公司起诉。

    【播报】“我财经”的新闻中有你的点击,我们追求的是与你的共鸣。下周见。

(责任编辑: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