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财经]保障房品质不应低于同档次的商品房-中经电视
当前位置:  中经电视 > 首页 > 我财经 > 我财经稿件

[我财经]保障房品质不应低于同档次的商品房

2011年07月19日 1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人人在参与,成就“我财经”。大家好,我是赵媛媛,首先来看由网民点击量生成的“财经今榜”。

    1、【导视】达芬奇家居昨晚发布道歉信但只字不提退换货和赔偿问题

    【播报】综合十大财经网站,“财经今榜”第二到五位的新闻是:

    2、【导视】上半年国企营业总收入超过17万亿元 而成本费用就超过了16万亿

    3、【导视】国际金价突破1600美元创历史新高

    4、【导视】一枚硬币叫价3万,半年的工资都买不起,是谁炒高了硬币的收藏价格呢?

    5、【导视】人民日报今天发表了一篇题为《保障房建设有水分吗》的文章,文章说,500万套这个数字令人欣慰,也令人怀疑

    【播报】稍后,我们也将为您带来最新的股市连线。

    【播报】首先,来看财经今榜的头条新闻。

    一则来自中新网的消息:被媒体频频曝光的达芬奇家居,昨晚发布《致消费者的公开道歉信》,声称近日有关媒体对该公司部分国际品牌家具提出了质疑,主要集中在某些产品产地的标注问题,以及质量问题。达芬奇对此诚恳地向消费者表示歉意。

    有媒体评论说,达芬奇只表示歉意,但对于备受关注的退货、换货及赔偿问题,达芬奇家居只字未提,自我标榜的诚恳道歉,一点也没有诚意。

    而一些业内人士曝料称,家具中所谓的“进口实木”其实多为人造板,其中不乏知名家具品牌。

    英国金融时报中文网对此刊登文章认为,当造假成为行业性问题,就会出现“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中国GDP已经雄踞全球第二,但中国制造依然在国际上被打上“低质量、低价格”的标签,甚至无法赢得国内消费者的信任和尊重。达芬奇事件从深层次看,体现出中国“软实力”的缺乏,在中国,老实人吃亏。

    【问题1】孙先生

    【问题2】孙先生,近日,一些客户开着豪华汽车去达芬奇的一些门店,要求退货,但遭到达芬奇拒绝。其实这些客户还不属于弱势的消费者。不弱势的消费者遇到一个拒不换货和赔偿的商家,你怎么看待这种维权?

    【播报】财经今榜第二位来自财政部 ,这条新闻排在了人民网、新浪网等多家网站财经榜单的前十位。

    财政部昨天公布了上半年国有企业的经济运行情况。其中,国企累计实现的营业总收入超过了17万亿元,而成本总额就超了16万亿。值得注意的是,成本的增幅已经连续三个月高于营业收入的增幅。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建中央副主席、经济学家辜胜阻指出,当前宏观调控需要正视经济运行中的五个问题,其中之一就是企业成本的过快攀升,"四率"、"三金"、"两价",共九种因素叠加在一起,推动企业成本直线上升。

    【播报】好,我们稍作休息,广告之后马上回来。

    【播报】继续来看今天财经今榜第三位的新闻。

    来自中国新闻网的消息:由于投资者对欧美债务问题的担忧加剧,昨晚国际金价每盎司上涨12.3美元,站上1600美元大关,再创历史新高。而且,连续11个交易日的上涨,成为32年以来最长的一波上涨。

    路透社中文网发表文章认为,欧洲和美国的政策制定者,均没有对各自的债务危机提出明确的解决之道,市场厌恶情绪在扩散,厌恶风险的投资人,将可能继续增加黄金等避险资产的仓位。

    对于金价,中国外汇研究院院长谭雅玲在微博中表示,欧美的债务问题只是黄金上涨的表象原因,国际金价站上1600美元在预料之中,年底会见到1700美元。

    【问题1】孙先生,您认为金价上涨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呢?

    【问题2】按照谭雅玲的说法,金价还能涨,那么您怎么看今年下半年黄金和白银的价格走势?

    【播报】财经今榜第四位,来看关于钱币收藏的一条新闻,这条新闻也是进入了凤凰、腾讯等多家网站24小时排行的前列。

    【播报】1980年版古铜色贰角硬币,已被叫价到3万元。“半年工资,抵不上一枚硬币。”这是很多人对目前硬币收藏价格表示出的“不理解”。从价格上来看,这种贰角硬币已经飙升了15万倍。

    根据《北京商报》的消息,近来,人民币硬币成为市场新宠,受到收藏者和投资者的热捧。

    一位经营者表示,硬币收藏市场的火爆,不乏有炒作的成分。“80版的贰角硬币”就是在微博上热转后,才成为市场上竞相追逐的对象。有业内人士表示,就硬币投资收藏而言,“稀缺”固然重要,但能否脱手变现,才是衡量市场是否良性发展的必然因素。

    【播报】接下来我们进入股市连线。

    【播报】今天我们连线大同证券高级投资顾问张诚 

    【播报】张先生,您好!

    1、今天是本周的第二个交易日,您怎么看今天的大盘走势?

    2、在今天的盘面表现上,有什么异动的板块或个股投资者要重点关注?

    3、您对本周接下来的行情有什么研判?对投资者操作有什么建议?

    【播报】最后,来看榜单第五位的新闻。

    今日,人民日报一篇题为《保障房建设有水分吗》的文章引起了广泛关注,文章中说道,“500万套这个数字令人欣慰,也令人怀疑。截至5月底,各地保障房开工为340万套,当时不少人对开工进度过慢的问题表示担忧。短短一个月,开工量陡增到500万套,其中会不会有水分?”

    据人民日报记者了解, 500万套的数据也并非没有一点水分,少数地方在申报数据时,将去年未开工的项目结转到今年开工项目中。为了加快进度,在审批手续不全的情况下就开工建设,边施工边审批的情况则更为普遍。还有一些地方,将奠基仪式作为开工的标志,“铲点土就算开工”,自然提高了进度。

    文章中还提到目前保障房建设的资金不足是最大的障碍。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一篇文章指出,中国大多数地方融资平台的资金链已处于紧绷的状态,为建保障房发企业债券是一个新的思路。

    【问题1】孙先生

    【问题2】现在媒体曝光,一些保障房还是存在质量问题,也有专家说保障房就不该建厕所,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讲什么样的保障房才是合理、适度的呢?

    【播报】节目最后,我们再来回顾一下今天网民最为关注的财经新闻。

    1、【导视】达芬奇家居昨晚发布道歉信但只字不提退换货和赔偿问题

    2、【导视】上半年国企营业总收入超过17万亿元 而成本费用就超过了16万亿

    3、【导视】国际金价突破1600美元创历史新高

    4、【导视】一枚硬币叫价3万,半年的工资都买不起,是谁炒高了硬币的收藏价格呢?

    5、【导视】人民日报今天发表了一篇题为《保障房建设有水分吗》的文章,文章说,500万套这个数字令人欣慰,也令人怀疑

    【播报】“我财经”的新闻中有你的点击,我们追求的是与你的共鸣。明天见。

(责任编辑:李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