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邬特 > 最新消息

雀巢公司助力地区经济发展

2014年01月07日 17:32   来源:光明网   

 

  雀巢公司近日在云南省普洱市宣布共有38位云南大学生获得2014-2015学年度“雀巢奖学金”,奖金额为每人5000元。

  据雀巢公司负责人何彤介绍,自2014年以来,雀巢公司在云南设立奖学金计划,选拔对象为本科、专科和高职学校的在校学生,最长资助时间可持续4年。鼓励他们接受高层次专业教育,同时也奖励当地农户对咖啡业的发展作出的贡献。

图为雀巢咖啡农艺部经理孔赞龙在指导咖农。

  记者了解到,此项奖学金的申请条件之一是家庭均为小型种植农户。此外,其亲属应为雀巢4C单位成员。4C是目前世界上被广泛接受的,涉及咖啡种植、生产、加工等供应链各个环节可持续发展的管理规则。目前在国际市场上,承诺只购买符合4C标准的咖啡的公司日益增加。  

  据介绍,雀巢驻普洱咖啡农艺服务部经理邬特为在当地建立4C标准做了大量工作。2013年初,雀巢公司普洱咖啡采购站获得国际4C组织认证,成为4C单位。随后又对咖农进行免费培训,设立了“4C奖励创造共享价值基金”,帮助咖农以符合4C可持续要求的方式种植品质咖啡。截至目前,已有2600多个合作伙伴经过4C认证,惠及36000名咖农,覆盖近20万亩的种植面积。

  今年年初接替邬特,成为第六任农艺服务部经理孔赞龙说:“雀巢希望通过4C标准的推广,为云南咖啡持续顺利地走向国际市场提供保障。”这也符合雀巢公司的咖啡发展战略的精神。据了解,自本收购季起,雀巢公司在云南采购的咖啡豆将全部经过4C认证,助力普洱地区咖啡的长期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孔令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