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邬特 > 本期嘉宾

邬特

2015年05月28日 14: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邬特,雀巢驻普洱咖啡农艺服务部总经理

  比利时人士,2005年至2015年负责东莞雀巢有限公司驻普洱农艺服务部咖啡种植技术服务工作,也是雀巢派驻云南的第5任高级农艺师。

  出生于1975年的邬特,与父母在非洲生活了18年后回到比利时上大学,毕业后到坦桑尼亚工作了3年。邬特的父亲是一位资深的咖啡农艺师,在非洲从事咖啡工作几十年,并在邬特之前来到云南帮助农民种植咖啡,把他丰富的咖啡知识传授给当地咖农。受父亲的影响,邬特从孩提时代就很熟悉咖啡,从种植到初加工,于是,在父亲退休后子承父业,带着新婚的妻子来到中国西南边陲小城-云南普洱,并在这里生儿育女,一家四口都长期生活在普洱。

    邬特自2005年任职以来,全心全意为云南当地咖啡产业发展作奉献,为了全面了解咖啡种植情况和当地咖啡种植者缺乏什么样的技术,大家想学什么,咖啡地里在发生什么,为此,他坚持每年大量巡访农户和咖啡基地,不管是小农户还是大种植场,也不管咖啡地近在眼前还是远在深山僻岭,他都翻山越岭、爬山涉水、走村到户,这10年来,他和他的中国助手足迹遍布云南省咖啡种植区域各个县、乡、镇,累计巡访了1311次,看到那熟悉的1.94米大个头,大家就会说“咖啡先生来了”。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