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中)-《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最新消息

奇虎360齐向东:资金、市场和用户仍被巨头“掌控”

2013年12月02日 12: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8月14日,在2013中国互联网大会高层年会上,奇虎360总裁齐向东表示,虽然中国互联网在海外上市的公司已经达到50多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也已经达到万亿规模,但目前资金、市场和用户依然集中在一些巨头的互联网公司手里。

  齐向东称,中国互联网巨头林立,中国互联网的上市公司在海外上市的公司已经50几家,上市公司的总市值已经超过万亿规模,但资金、市场和用户仍然集中在一些巨头的互联网公司手里。因此,互联网行业需要建立一个健康的产业生态系统。

  对于外界给奇虎360冠以“鲶鱼”的称呼,齐向东总结360曾跟三拨人打过架,“第一拨是制造恶意软件祸害用户电脑的这群人;第二拨是欺诈钓鱼网站;第三拨是个别公司觉得360的开放平台对私家花园的商业模式在利益上是一种威胁,所以不希望360公司成长。”

  齐向东建议中小互联网公司,如果想要把业务做大,不管做什么业务,一定要对网民有价值,对网民贡献价值的大小决定企业能够飞多高。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