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中)-《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路在当下

齐向东:360被轮番诉讼是一种进步的象征

2014年01月29日 15: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29日讯 (记者 李博)自2006年奇虎360公司推出360安全卫士以来,招致众多杀毒软件厂商和互联网公司轮番诉讼,成为被告席上的常客。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节目时,奇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谈及众多官司却显得十分淡然,“我觉得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官司实际上也是一种进步的象征。”

  吃官司当被告,证明360在快速的成长和进步。齐向东说,“如果是你是一个强劲的高成长的一个公司,在你来之前,这个市场的地盘都已经划好了,结果你出现了。因为你高速的增长就动了别人的奶酪,占了别人的地盘,那这时候一定会产生摩擦。如果你的成长速度很慢,那这种摩擦就在一个可忍受的范围里;如果你成长的速度是巨大的,那么产生的摩擦就有可能会冒出火花、火星,擦枪走火的现象就会出现。然后无法调整成功的一些纠纷就必然地走到了法院。”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