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中)-《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路在当下

齐向东:3721搜索量和市价都曾高于百度

2014年01月29日 10: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月29日讯 (记者 李博) 作为前3721公司总经理,奇虎360公司总裁齐向东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节目时提及,在2003年3721是中国最大的搜索引擎,它的搜索量和市场价值都高于百度,3721同时又是在互联网泡沫破灭之后第一个盈利的互联网公司,而且它的用户基数非常庞大,在当时创造了一个奇迹。

  3721中文上网插件一度覆盖90%以上的中国互联网用户,到2002年,3721的销售额达到2亿元,毛利润6000万元,成为当时中国互联网行业一颗耀眼的明星。齐向东指出,3721的中文寻址系统,在互联网刚刚进入中国时帮助无数网民顺畅上网,对中国互联网的普及曾经做出巨大贡献。“我觉得从以往那些历史,作为行业里边的人都应该把它作为一个教材去学习,从中吸取一些对自己有用的一些营养,然后让自己能超越前面的产品,超越前面的一些人,来做出更大的一些成就和成绩。”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