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齐向东(中)-《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 > 本期嘉宾

齐向东

2013年12月03日 14:54   来源:中国经济网   

  齐向东,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总裁

  1986年于长春邮电学院(现吉林大学)无线电通信系毕业后,分配到新华社通信技术局。1997年,年仅34的齐向东升任通信技术局副局长,成为新华社系统最年轻的司局级干部之一。2003年8月出任3721公司总经理。2004年3月出任雅虎中国副总裁兼3721公司总经理,负责雅虎中国网站的内容策划、运营、市场拓展以及3721公司的整体运营和公共事务战略规划执行。2005年9月创办奇虎360。近年来,齐向东相继荣获“绿动2011中国经济十大领军人物”、“2012中国时代营销人物奖”和“2012中国互联网年度经济人物”等荣誉。

  齐向东同时还兼任全国工商联执委、北京市工商联副主席,受聘为国家计算机应急处理中心反病毒联盟专家、工信部职能技术鉴定中心专家委员会委员、北京网络媒体协会副会长、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中国民营科技实业家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等职,并兼任吉林大学客座教授。

(责任编辑:贾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