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洪虎-《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 路在当下》(下) > 最新消息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洪虎来湘考察

2013年08月23日 07: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长沙8月23日讯(记者 邓社强 通讯员 邓丽丹)为推动湖南省职业经理人队伍培训工作,促进职业经理人市场规范发展,8月20日下午,应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邀请,原吉林省副省长、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会长洪虎,副会长兼秘书长邵章鸿一行亲临长沙,指导我省社会化职业经理人建设工作。

  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组织了部分骨干会员在机场举行欢迎仪式,省职协执行会长孙朝阳、常务副会长陈政峰、阳晓湖及长沙职协发起人朱连云等到机场迎接,并与洪虎会长一行在机场贵宾室举行了简短的座谈。

  在我省,职业经理人作为经济建设的中坚力量,其信用档案的建立、更新和查询,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由此,建立一个统一的、公共的职业经理人信用管理平台,完善职业经理人信用管理体系,对于帮助职业经理人成长,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

  洪虎会长本次来湘,将在为期三天的“宣传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讲师(机构)培训班”中,为湖南的企业管理者和培训机构代表授业解惑,同时也将为社会化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制度在湖南的试点进行调研。

  在湘期间,洪虎还与湖南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名誉会长陈叔红,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宏忠,省政协常委彭崇谷,省社科院原院长朱有志,省政协法制群团原主任欧阳耀祥,省工商联会员处处长谢明亮等领导会面,并与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的部分会长举行座谈,对省职协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8月21日上午,洪虎会长亲自为在场的企业管理者、培训机构代表们授课,就中国职业经理人发展背景与过程,资质评价的标准体系,资质评价培训有关的调查研究、教材编选、机构和师资筛选,训后如何开展宣讲试点工作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阐述。

  洪虎指出,“企业家与职业经理人,二者是雇主与雇员的关系,是企业领导与企业负责的关系。”成熟的企业家应是“业主+经理+专业化水平”的三重特点叠加,职业经理人则是“雇员+高级管理人员+人才市场可配置”的特征综合体现。就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而言,第一要素,是要取得雇主的信任,要忠于雇主。而维护雇主的合法权益才是忠于雇主的表现。“我们倡导的是职业经理人的职业化,而非职务化。”

  随后,邵章鸿副会长阐述了参与职业经理人队伍建设讲师培训班的意义和前景。现场还特意设置了答疑解惑环节,与会代表纷纷就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工作的相关问题提问,洪虎会长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

  21日下午,在湖南征信体系建设工作情况座谈会上,洪虎会长听取了部分湖南企业家、培训界代表对职业经理人征信体系建设构想的汇报,讨论在我省建立职业经理人征信体系的相关。中职协副秘书长邱海滨、三一集团原副总裁何真临、湘培联首席发起人凌建军、省公民信息管理局、中南大学博导等不同行业、身份代表参加交流座谈会。

  洪虎会长特别关注由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主办、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承办的中国职业经理人信用平台的推进情况,同时对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协会的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为加快推动我省建立社会化职业经理人资质评价制度,经充分调研考察,湘培联正式成立,并由中职协副会长邵章鸿、省工商联副主席陈宏忠授牌,这标志着我省职业经理人培训和资质认证工作进入实质性阶段。

  洪虎会长一行此番来湘,表明了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对湖南省职业经理人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将进一步推动湖南省职业经理人队伍培训工作、促进湖南省职业经理人市场的规范发展,在我省建设高水平职业经理人队伍方面发挥更大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项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