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地方专题 > <走进地方>走进广西宁明 > 地方领导

刘勇:转作风 抓落实 勇担当 加力花山申遗

2014年03月26日 11: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6日讯(记者 裴小阁 通讯员 陆铁山)3月24日,宁明县召开申遗工作总结推进会。会议采用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主会场设在在宁明礼堂,各乡(镇)、华侨农场分会场设在本地党政电视电话会议室。刘勇、陆伟宁等在家的县四家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公安局局长、政委,县委书记助理、县长助理,县直各单位党政主要领导等在宁明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三家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各华侨农场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在各自的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陆文崭主持。

 

    会上,宁明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秀峰郑重宣布了关于设立宁明骆越王节和骆越感恩节的决定,决定从2014年起,将每年农历三月初二至初四设为宁明骆越王节,每年农历九月初九设为骆越感恩节。

 

    会议总结了宁明县部署、实施“168”崛起计划以来农业、城乡建管、口岸发展、干部形象提升工程等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对当前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有关要求。

 

    会议通报了花山申遗和关于宁明大文化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及举办“骆越王节”工作。目前,宁明县花山申遗工作得到了国家层面的关注,3月21日国家文物局局长励小捷到宁明县考察花山岩画保护工作,对花山岩画保护及申遗工作作了有关指导和要求。

 

    会上,宁明县委书记刘勇指出,“168”崛起计划是针对宁明未来3到5年发展的一个顶层设计、科学战略支撑,当务之急是抓好落实。刘勇强调,事在人为,成事与否关键是要看人的因素。我们要把干部作风提升工程放在重要位置继续加以推进,促进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对于工作的落实、完成情况,要以实际论英雄,以实干论水平,以完成任务作为评价一个地方党委政府、党政领导的标准。自开展干部作风建设以来,我们欣喜地看到我们干部队伍的精神风貌、执行能力、整体形象向着好的方面、好的倾向发生转变,许多工作的落实进度较快,希望做得好的要继续发扬,落后的要努力迎头赶上,向先进优秀的看齐。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今后领导要率先垂范,带头抓好细节、做好小事,敢于担当、勇于担当,所费心思、不怕辛苦,才能带动干部、组织好群众。刘勇强调,在全面实施168崛起计划中,在统筹推进的同时要突出重点,集中力量打“歼灭战”。要在“干部形象提升工程、口岸发展提升工程、城乡建管提升工程、文化旅游提升工程”这四大工程上率先突破,取得实质进展。其他工程也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方案,抓好落实。刘勇还指出,花山申遗已进入最关键的冲刺阶段,我们要利用这一次国家层面重视和肯定的契机,结合“168”崛起计划的全面实施,干群合力,抓好细节,把握机遇,加力推进申遗工作。刘勇还对当前的农业生产、安全生产、项目建设、社会维稳、环境整治等工作作了有关部署。

 

(责任编辑:郝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