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宗庆后访谈 > 本期嘉宾

宗庆后

2013年02月27日 15: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主持人:赵巍娜 嘉宾主持:崔书文
制作:电视中心

 

 

2013年全国两会,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宗庆后做客中经在线访谈节目

 

    嘉宾介绍:

    宗庆后,杭州娃哈哈集团公司创始人,现任娃哈哈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1987年创建娃哈哈,短短二十余年间将一个只有3个人的小学校办企业发展成为中国最大、全球第四的饮料企业,在中国29个省市自治区建有60个基地、160余家子公司,拥有员工3万名、总资产320多亿元,各项经济指标连续14年登上中国饮料行业榜首,位列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第148位,中国企业效益200佳第60位。其创建的"娃哈哈"品牌享誉国内外,被业界称为市场网络的"编织大师"。

    十届、十一届和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先后荣获"全国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国经营大师"、"中国饮料工业突出贡献奖"、"全国优秀经营管理者"、"2002CCTV中国经济年度人物"、"爱国拥军模范"、"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首届中国企业家创业奖"、"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等100余项荣誉称号。

 

    以往两会访谈:

 

    2012年:专访人大代表宗庆后

 

    2011年:专访人大代表宗庆后、张文魁

 

    2010年:专访人大代表宗庆后

 

    2009年:专访人大代表宗庆后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