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何耀棣先生访谈 > 本期嘉宾

何耀棣

2011年09月21日 09: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主持人:赵媛媛 制作:电视中心

 

 

中国香港何耀棣慈善及公益事业公司董事长何耀棣博士  中国经济网 吕梦一/摄

 

    点击进入访谈专题

 

    何耀棣,广东东莞人,一九四四年在香港出生,早年于香港著名学府圣保罗书院及喇沙书院肄业。年仅二十岁即以一级荣誉生毕业于香港大学经济系,后转攻法律。一九六九年考获律师资格,七零代在香港创办何耀棣律师事务所。

    何耀棣并获英国律师资格,沃大利维省大律师及律师资格,并任国际公证人多年。除从事法律服务外,在商场亦非常活跃,一九七零年代中创立步飞保险有限公司,后又与香港上海商业银行合作成立上海商业银行信托有限公司并任该信托公司董事至退休为止。

    其后转往加拿大多伦多市及沃大利悉尼投资房地产,擅长将破旧商场、商厦翻修,致力宣传及推广,增加人流藉以降低空置率,达致增值后出售,屡屡获利不菲。华人到海外在他族地头房地产中能够生存获行者不多,何氏可算是佼佼者。

    沃大利商业周刊(Business Review Weekly)为一九九七年­­­二月三日出版的周刊中有专文报导及介绍何耀棣改造悉尼市之Campsie Shopping Centre的经验。该商场其后已售出,获利不菲请见该刊专文 46至47页(附件十九)。该文笔者采访之Peter Magee乃何耀棣旗下公司Pharjay Pty. Ltd.之雇员。

    何氏热心公益,年仅二十九岁已出任香港保良局主席,旋被香港政府委任为非官守太平绅士,同时出任多个政府咨询及委员会职位,包括香港消费者委员会主席及社会福利咨询委员等。

    

(责任编辑:叶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