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视点 > 聚焦新农村

河南完成农村集体土地确权颁证

2015年01月05日 14:00   来源:农民日报   

  日前,记者从河南省国土资源厅获悉,河南省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已基本完成。

  截至2014年10月底,河南省农村集体土地中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有146万宗,土地面积1369.72万公顷,其中,已向农民集体经济组织颁发土地证书141.64万本,占符合登记发证宗地数的97.01%;发证土地面积1322.65万公顷,占符合登记发证面积的96.56%。

  据了解,河南省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包括集体土地所有权、宅基地使用权和集体建设用地使用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覆盖全省农村和城镇的全部集体土地,涉及农村所有农户和城镇部分农户及使用集体土地的所有单位和个人。河南省自2011年8月启动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以来,全面查清了省内乡镇、村、村民小组三种所有权主体类型及符合登记发证条件的宗地数量、分布、面积、权属界线和使用情况。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