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三农视点 > 聚焦新农村

镇赉县帮助稻农合理投放鱼苗

2014年07月30日 11:10   来源:农民日报   

  7月份,吉林省镇赉县稻农投放鱼苗已近尾声,稻秧长势喜人,稻田养鱼使镇赉县农民走上了致富路。

  今年,镇赉县水产部门充分利用东部乡镇稻田优势,加大稻田综合种养推广工作力度,组织技术人员帮助稻农合理投放苗种,促进稻田增产增收。全县稻田综合种养面积发展到8万亩,稻田养鱼面积达到7万亩,有600多户稻农受益。稻田水产品产量预计达到100万公斤,产值达到1000万元。水稻预计增产210万公斤,增加产值588万元,标志着镇赉县稻田养鱼已形成规模。稻农孟庆臣说:“今年种了5公顷稻田,拿出1公顷稻田养鱼,每亩地投放5公斤鱼苗,一共投放了75公斤,预计到秋能得五六百斤鱼。按市场价6元钱/斤,能增收2000元~3000元,水稻还增产,稻田养鱼对稻农来讲是一个很好的收入,争取明年5公顷地稻田都养鱼扩大经营,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