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走进地方 > 地方新闻

打造精品丝路旅游 张掖借户外运动突围

2014年06月16日 09: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现有祁连山滑雪场、文殊山滑雪场、扁都口滑雪场3家高山国际滑雪场,3家滑雪场冬季平均气温零下15-20摄氏度,存雪期5个月左右,山道平均坡度24-26度,建有初中级雪道、滑圈道、儿童雪道、雪地摩托车道、滑雪输送机、拖牵式索道和双人吊椅式缆车索道,并配备有国际先进的造雪机、压雪机、雪上摩托车等现代滑雪场机械设备和必要的住宿、餐饮服务设施。 

  依托媒体广告、专业网站和节会赛事等载体,张掖加大对自身的宣传力度,除此之外,张掖赴北京、上海、西安、广州、深圳、贵阳、银川、重庆、成都等国内城市和台湾、香港、新加坡、韩国、美国、加拿大等海外城市及国家宣传推介。建立周边地区旅游合作联盟,并与15个市州和122家旅游企业签订了旅游合作协议。与重庆市旅游局、河南省旅游局自驾游协会、银川市旅游局、西宁市旅游局、西安市旅游局及协会联合宣传推广张掖旅游线路,并与银川市旅游局共同发起推进“中国首条西部风情黄金自驾游线”行动。精心策划举办湿地之夏·金张掖旅游文化艺术节暨中国裕固族民族风情节、首届金张掖冰雪旅游文化节、高台端午文化旅游艺术节、张掖国际露营节、中华珠宝玉石文化节(甘肃节)暨祁连玉石文化旅游博览会、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张掖段赛事活动、中国张掖世界汽车拉力锦标赛(备选站)暨张掖中国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枣乡·魅力临泽”旅游文化节、高台祁连冰酒节、全国钓鱼锦标赛、全国农民跳绳邀请赛、焉支山旅游文化艺术节、焉支山登山节、山丹马场赛马大会、民乐县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等品牌节会和赛事活动。 

  通过特色民俗节日与多样户外活动的完美结合。张掖这颗闪耀在丝路上的明珠正以其独特的优势和魅力吸引着四面八方的游客。 

(责任编辑:王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