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走进地方 > 地方新闻

第七届中国·百色乐业“大石围天坑”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14全国攀岩分站赛开幕

2014年04月24日 13: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乐业4月24日讯(记者 裴小阁 通讯员 吴桂群)4月22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市人民政府、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中共乐业县委员会、乐业县人民政府、市体育局、市旅游局承办的第七届中国·百色乐业“大石围天坑”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14全国攀岩分站赛(乐业站)在乐业县开幕。

 

 

    图为第七届中国·百色乐业“大石围天坑”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暨2014全国攀岩分站赛(乐业站)开幕式现场。吴桂群/摄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户外部主任张志坚、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攀岩攀冰部主任丁祥华、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陈立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其弟、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乐业县政府县长李艳花出席开幕式。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宣布赛事开幕。

 

 

    图为百色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黄建宁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吴桂群/摄

 

  黄建宁在致辞时说,乐业“大石围天坑”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和全国攀岩分站赛已在乐业县成功举办7次,历届赛事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百色和乐业的独特魅力,有效推动了百色和乐业经济、社会、体育和旅游文化各项事业发展。黄建宁表示,在本届比赛中,我们将继续把体育与旅游休闲以及民族文化有机结合起来,以体育赛事为载体,更好地展示乐业独特的自然风光,力争打造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项目。

 

 

    图为乐业县政府县长李艳花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吴桂群/摄

 

  据了解,本届“大石围天坑”国际山地户外运动挑战赛共有来自瑞典、英国、美国、俄罗斯、新西兰、德国、新加坡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的26支国际顶尖队伍,运动员们将在为期3天的比赛中,进行越野跑、山地车、跑骑交替、岩壁速降、划船、漂流、定点穿越、越野技能等比赛项目的角逐。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续川宣布开幕。吴桂群/摄

 

  本届挑战赛较历年届比赛呈现出两个新亮点:一是扩大了赛事观赏面。为了使比赛更加精彩,专门在中心广场设置逃生墙、在甲伏进行25米高的绳索上升等观众可近距离观看、可亲身体验的比赛项目。此外,本次比赛还有意识地选择了大石围天坑群、龙盘天池、百朗大峡谷、国家登山步道等赛段,旨在通过赛事展示独特的乐业自然风光,以提升乐业的知名度和吸引力。比赛期间,不管在乐业的哪个赛段,观众除了可以看到运动员的精彩表演外,还可以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和领略到乐业迷人的风景,既方便群众观赛,也烘托出比赛气氛。二是增加了赛事的难度。

 

 

    图为壮族礼仪迎宾客。吴桂群/摄

 

  挑战赛期间,乐业还将开展乐业旅游特色商品展、乐业生态食品美食展、乐业全民健身徒步比赛、桂西山歌歌王擂台赛、乐业旅游精品线路宣传推荐等旅游文化活动。

 

(责任编辑:郝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