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走进地方 > 地方新闻

阿尔山国际冰雪节开幕 游客体验“冰火两重天”

2013年12月26日 10:3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内蒙古阿尔山12月26日讯(记者 郝红波)25日,中国·阿尔山国际冰雪节在内蒙古阿尔山市开幕,零下三十余度的冰雪世界和中国最大的放射性氡温泉群的结合成为本届冰雪节的亮点,使中外游客亲身体验“冰火两重天”的神奇境界。

 

    一提到内蒙,首先想到的就是无边无际的草原。殊不知这冬雪覆盖下的蒙古更是秀丽非凡。冬日里的阿尔山雪涛涌动,一片银白,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造就了黄金纬度上最佳滑雪场——阿尔山滑雪场。中国经济网记者 郝红波/摄

 

  用冰雕和雪雕布置的开幕式现场被圣诞树和一盏盏冰灯点缀着,中外游客和来自中蒙俄三国的演员一起参加“圣诞快乐、沸腾冰雪”文化娱乐及广场style活动,共同歌唱、舞蹈;活力四射的年轻人们和孩子们穿着冰鞋,带着雪橇,在广场和马路上尽情比赛。

 

  阿尔山市旅游局局长于清萍介绍说道,长达7个月之久雪期的阿尔山,8、9月份的时候,雪花就会如期而至,积雪厚度平均超过350毫米,整个阿尔山银装素裹,如同一个冰雪童话世界,曾被奥地利著名滑雪专家奥匹兹称之为“东方的瑞士”。

 

  “届时,前来阿尔山度假的中外游客,大多都是奔着冰雪来的,滑冰、滑雪、溜冰车、雪地摩托、马拉爬犁、狗拉爬犁等多种趣味冰雪运动都是游客们热衷的旅游项目。”于清萍如是说。

 

  正跟着滑雪队伍一同准备比赛的俄罗斯小伙子叶夫根尼对记者说:“在这个狂欢的日子里,来到中国阿尔山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游玩儿不尽的冰雪世界,疗养生息的百眼圣泉,这样的度假享受真是太美妙了。”

 

  据了解,阿尔山为火山岩地形地貌,周围拥有冷泉、温泉、热泉、高热泉等温度不同、功能各异的饮用和洗浴矿泉逾百眼,是世界最大的功能型矿泉之一。阿尔山海神圣泉旅游度假区内,有能够治疗心脑血管疾病、皮肤病、关节炎等八大系统疾病的矿泉,各泉水温度不同,冷泉只有1℃,温泉不凉不热,高热泉则像滚沸的开水,终年升腾着热气。

 

  于清萍告诉记者,冰雪活动之后去泡温泉,既休闲又养生,同时,让游客真切地体验到了“冰火两重天”之快感。

 

  阿尔山市市委书记刘文山表示,阿尔山拥有森林、湖泊、湿地、矿泉、冰雪等原生态资源和蓝天、碧水、青山等众多的健康元素,这将成为阿尔山吸引更多世界各地游客的优势元素。

 

  据悉,本届冰雪节2014年3月18日闭幕,长达近三个月的节庆活动中,还将有“冰雪+温泉”体验活动、汽车雪地漂移大赛、中蒙俄第三届国际摄影节暨阿尔山摄影大赛、全民雪地健步大赛和全民滑雪比赛等活动。

 

(责任编辑:郝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