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走进地方 > 地方风采

长篇报告文学《国家情怀》研讨会在京举行

2013年05月29日 14:5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9日讯(记者 裴小阁 王彦军)28日由《中国作家》杂志社、作家出版社、《文艺报》社、《作家文摘》、中共霍城县委、霍城县人民政府办召开的长篇纪实文学《国家情怀》新书出版研讨会暨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高洪波,中国国际笔会副主席、中国作协报告文学委员会主任张胜友,伊犁州党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中,霍城县委副书记、县长热夏提出席参加会议并讲话,霍城县委副书记程政,霍城县委常委、政协党组书记、组织部长赵丽参加了会议,《国家情怀》作者裔兆宏作致辞。研讨会由中国作家出版集团管委会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中国作家》主编艾克拜尔米吉提主持。


           图为长篇报告文学《国家情怀》研讨会现场。(资料图)

   作家裔兆宏长篇报告文学《国家情怀》,抒写出江苏援疆的历史使命,铺设了一条江苏与新疆间的大爱之路。作品体现了报告文学创作最可贵的冷静客观、严谨真实的精神,真实而生动地记录、再现江苏几代人在援疆的慢慢长路上肩负着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国家情怀,使新疆霍城有了非常大的发展和变化。

    出席研讨会的专家学者有:高洪波、张胜友、李炳银、雷达、胡平、李朝全、孔庆东、张颐武、萧立军等、与会专家学者在发言中一致认为,作家裔兆宏的《国家情怀》是通过深入细致的采访,让我们读到了援疆人在霍城的鲜为人知的心酸和感动,作品中许多故事感人至深,援疆干部们的辛苦,是难以想象的,南北地域的差异,生活习惯等差异等等都是严重的考验。援疆干部坚持下来了,他们喊出“数载援疆路,一生边疆情”,他们已成为霍城的亲人,援疆路上搭建出一条感情的纽带牵动着无数人的心。使新疆霍城这个边关小城感受到了祖国心脏跳动的温暖脉搏!援疆人对边疆人民的大爱,对祖国深沉的爱,在大漠深处,在伊犁河谷,在边陲小城,都被作者抒写得淋漓尽致!如今霍城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责任编辑:郝红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