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经视频 > 编辑推荐 > 横版

陈凤英:各地要在安全前提下尽快复工

2020年02月12日 08:11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2月10日,多地企业迎来正式复工第一天。如何“要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各类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成为各地企业和监管部门的新要求。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表示,要在安全的前提下马上复工。

  “我提出一个口号,就是复工,复工,复工!在安全条件下,马上复工,因为只有复工才能救所有的中小微企业、复工才能救大的制造业企业、复工才能解决我们就业问题。现在停工导致的断供问题冲击力不仅是对中国,而且是对全世界。”陈凤英说。

  中国占全球显示屏产能的一半以上。而武汉就有五家工厂生产LCD液晶显示器和OLED面板,全国范围下的延迟返工,已经造成了价格上涨。而国外分析公司预测,1-3月将生产2.75亿部智能手机,较2019年前三个月的3.1亿部智能手机下降12%。预计苹果的产量将下降10%,而华为将下降15%。(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玮)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