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经视频 > 编辑推荐 > 横版

特朗普shock冲击全球 陈凤英:他是要重置全球化

2019年07月11日 10:17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7月11日讯(记者 贾玮)“特朗普的所作所为看起来像是‘逆全球化’,但是实际上这是在‘重置’全球化。”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在做客《每周中国经济》节目时表示。

  陈凤英认为,中国入世之后,很自然地融入到世界经济整体中去,“但是特朗普说我们是在‘搭便车’,他要破这个局,必须要‘去中国化’:跟美国签订的FTA就不能跟中国签,WTO的市场经济地位也不给你,所以我们认为这一次他是在‘重置全球化’当中再‘去中国化’,目的是规制中国,让中国服从美国制定的规则。”她以美国上世纪七十年代的“尼克松shock”为例,“尼克松在1971年打破了美元挂钩黄金的布雷顿森林体系,特朗普的这一系列动作也可以称得上‘特朗普shock’,他是要破局,破现有贸易体系的局。”

(责任编辑:张思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