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经视频 > 编辑推荐 > 横版

公募基金整体性减持 不把"喝酒吃药"作为避险品种

2018年01月24日 10: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截至1月22日,公募基金2018年四季度报告全部公布完毕,“基金整体性作出了减持的操作。”西南证券首席分析师张刚在“中韩财经连线·沪港通”节目中表示,2018年四季度A股出现了两次探底,分别在10月中旬和12月底下探至2400多点,也是上证综合指数四年多的低点。在两度下探的过程中基金整体性减持,充分说明了基金悲观预期2019年一季度的市场走势。

  同时整体偏股型基金的持股市值占净值的比例只有64%,降到了2018年一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持股集中度也下降到了2017年三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分散到很多相对市值较小的品种当中,并没有形成抱团取暖的效应,基金将保持着谨慎的心态。

  张刚认为,从持股行业市值比例的增减变化来看,基金最看好房地产,在第四季度有明显的增持迹象;在消费类行业当中明显看好农业和商业贸易;而对未来业绩确定性比较强的电气设备类行业也是相当看好。相比较之下,对于消费类行业中的食品、饮料、医药和家电都做出了减持操作,很显然基金已经不把喝酒吃药作为避险品种来看待。(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