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经视频 > 编辑推荐 > 横版

沪指还未有效突破60日均线 反复震荡在所难免

2018年01月22日 15: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1月22日,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在“中韩专线直击”节目中表示:“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虽然已经突破了60日均线,但不是有效突破,只有有效突破60日均线之后,中国股市才有可能进入强势的格局。一般来讲短期突破60日均线之后需要回调确认,所以前期60日均线附近反复震荡在所难免。”(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贾佳 赵世楠)

  文字实录如下:

  大家好,现在是北京时间11点整,这里是中国经济网演播厅,我是信达证券研发中心副总经理刘景德,现在请韩国观众和我一起来看实时行情。目前上证指数2594.33点,下跌0.61%,深证成指7567.13点,下跌0.78%,中小板指下跌0.69%,创业板指下跌1.07%,从整个盘面来看,大盘短期还有一个反复震荡的过程。

  不过目前政策面总体偏好,而且市场人气有所恢复,只是量能不足,上证指数突破60日均线之后,可能会回调确认,短期虽然有所震荡,但中期上涨的格局不会改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下调了2019年全球经济增速的预期,但是对中国的预期是不变的,这说明对中国的经济还是比较看好,因此对中国股市来说,未来整体预期比较良好。

  从近日的盘面来看,酿酒以及5G概念走势比较不错,但是券商保险等出现一定程度的回调,板块轮动将成为推动大盘的主要力量,所以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虽然已经突破了60日均线,但不是有效突破,只有有效突破60日均线之后,中国股市才有可能进入强势的格局。一般来讲短期突破60日均线之后需要回调确认,所以前期60日均线附近反复震荡在所难免。

  今天多数板块下跌,涨幅居前的板块是房地产、化纤等,由于目前缺乏市场人气,所以短期大家还是关注低价低位低市盈率的股票,其中券商板块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贾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