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经视频 > 短视频 > 横版

巴贸易商:空运受限影响芒果出口 用中国缝纫机做口罩供国内

2020年07月29日 09:0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希望出口尽快恢复正常,空运受限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巴基斯坦公司Special Saman的总经理Yaseen Baloch在接受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的采访时道。目前很多航空公司因疫情原因暂时关闭部分航线,大大影响了巴基斯坦生鲜食品的出口。
  “目前是芒果的贸易期。今年芒果在出口方面遇到了很多问题,很多航线都因疫情暂时关闭。但部分航线对迪拜是开放的,所以我们很多芒果都出口到了迪拜。”
  图为Yaseen Baloch在巴基斯坦芒果市场拍摄的场景 由Yaseen供图
  “在迪拜,芒果价格要比去年高。”Yaseen说,“但在巴基斯坦,价格与去年相差不大。”
  “受新冠肺炎影响,公司目前既不亏损也不盈利,大概能负担自己的开支。”Yaseen说。“今年目前还没有做其他外贸的打算。我们公司去年做芒果出口的贸易额为1000万美元,今年的目标是与去年差不多就行。”
  除了芒果出口贸易外,Yaseen还拥有一个口罩工厂,按市场需求生产,于巴基斯坦国内进行销售。“口罩是非医用的,主要依靠手工,唯一使用的机械就是小型缝纫机,是从中国进口的。” Yaseen表示,口罩材料在巴基斯坦很充足,比如巴基斯坦国产的熔喷布。
  图为Yaseen Baloch的口罩工厂 由Yaseen供图
  “于巴基斯坦国内销售的口罩不需要证书就可以生产,但做口罩出口是需要证书的。”Yaseen 说。“我们也出口高质量的口罩,但是因疫情期间,口罩出口增加会造成巴基斯坦国内的供不应求,价格就会增加。为了控制口罩价格,巴基斯坦政府已经禁止口罩出口了。”
  Yaseen告诉记者,目前最大的挑战是对外出口不足,导致巴基斯坦国内需求减少,产品价格下降。“此外,疫情期间巴基斯坦政府的标准操作程序(SOP)也更加严格了。在过去,全家人经常一起去市场购物或取货,但现在不允许聚集,消费需求也随之下降。” 
  Yaseen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使得我们不得对我们的商业计划做出改变,未来方向也很明确,那便是向数字化迈进。“随着整个世界走向数字化,我们也必须走向数字化。”Yaseen说。(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鞠然)

(责任编辑:郭彩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