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张菁(下)-《经济百人谈》 > 路在当下

张菁:用"承诺"破解中小企业寿命"魔咒"

2013年11月14日 14:0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14日讯(记者 常蕾) 中小企业死亡率高,平均寿命短,是全世界范围内的共同现象。据统计,我国中小企业的平均寿命只有2.9岁,企业家如何才能管理好自己的企业,延长企业寿命呢?产通天下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菁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路在当下》节目时表示,“中国企业要生存,关键在承诺”。

 

  “运作企业发生状况是很正常的,但是在发生状况的时候,每个人都是百分之百的负责任,你想这企业是一种什么样的力量。”张菁说。

 

  谈到怎样才能让员工自觉自愿的对企业负责时,张菁建议企业主关键要做到言行一致,承诺的话一定要兑现。

 

  张菁解释说:“企业家就是要练你说的话,你说了什么去做什么,拿任何事都可以练。当你自己说的话能够去落地,实实在在这样去活,企业里的许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常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