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国经济百人谈 > 张菁(下)-《经济百人谈》 > 路在当下

张菁谈民营企业家:要练习把自己说的话落地

2013年11月14日 14:1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11月14日讯(记者 常蕾) 在一个单位工作,您可能会经常听到这样的抱怨:领导说一套做一套,他们嘴上说希望变革或改进,但是他们自己总不能用行动兑现;他们总是告诫员工应当如何如何去做,但自己的行为总是大相径庭。对此,产通天下企业管理(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菁,在做客中国经济网《经济百人谈:梦在心中路在当下》节目时表示,“要想经营好企业,企业家就一定要让自己说的话落地。”

  张菁认为,企业在运作过程中发生状况是很正常的。但在发生状况的时候,如果企业里的每个员工都能百分之百的负责任,这个企业的力量将不可估量。怎样才能让员工自觉自愿地对企业负责?张菁建议企业主关键要做到言行一致,承诺的话一定要兑现。

  张菁补充说:“企业家就是要练你说的话,你说了什么去做什么,拿任何事都可以练。当你自己说的话能够去落地,实实在在这样去活,企业里的许多问题都会迎刃而解。”

(责任编辑:常蕾)